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女兒余家蓁博士論文獲刊MIT校園官網首頁

2023-06-06 08:19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在社群分享,我的寶貝女兒Debbie畢業了,謝謝妳,從小到大始終表現如此優異讓我們歡喜又驕傲,他細數女兒求學經過,鳯西國小、陽明國中、北一女、大學-加卅理工學院、碩士-麻省理工學院、2023年6月1日MIT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系博士班畢業。

 

余政憲說,Debbie善良又貼心,聽從師長的教誨,乘風破浪啟程,一步一個腳印,全力以赴達標。

 

他表示,謝謝Debbie爸爸有妳這個女兒,真的很幸福,爸爸以你為榮,今天以後Debbie的人生,將邁向另一個階段,期許職場上Debbie持續精進不斷學習,無論何處自在豁達,努力和堅持是通達人生最寶貴的價值。

 

民進黨宗教委員會總召集人余政憲女兒余家蓁 Chia-Chen Debbie Yu,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學博士學位(MIT EECS PhD),博士論文研究穿戴式醫療被刊登在校方官方首頁(https://web.mit.edu),余政憲聞訊,大讚「Debbie,真的讓爸爸好驕傲」。

 

這篇「可穿戴貼片」(Wearable patch)博士論文研究,419日獲MIT校園官報( MIT News Office)報導,22日即出現在MIT網站首頁,內容標題為「研究新聞,一種新貼片將無痛超聲波作用於皮膚,形成藥物可以通過微小通道,與口服藥物相比,是一種更有針對性、更集中給藥方式」。

 

余家蓁透過臉書表示,與同學共同作品在麻省理工學院新聞上出現,非常感激所有幫助我度過這個過程的人,自己的博士學位是如此漫長且漫長的旅程,這標誌著一個完美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