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有一條懷舊的紅樓巷

2023-06-05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情到深處,話車城一條懷舊的紅樓巷,昨日恆春文史老師念吉成說他近日忙著車城老街採集人與物時感性的說,全長僅二十公尺的狹窄蜿蜒巷道,卻有一段紅樓主人,青壯年即痛失摯愛妻子的故事,如今人去樓空,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想當年紅樓巷潛藏的生命故事,都是後人來此尋幽訪勝的淒美回憶。 
念吉成說恆春半島,臺灣南岬,甚至全臺灣各地,實在是處處精彩絕倫的,只是大家往往忙於拼博生活,且被壓迫的喘不過氣來,而媒體又到處充塞政客醜醜的權謀與低俗的性騷報導,反觀念吉成在車城鄉的人文,尤其老街所潛藏的生命故事,太多也感人,紅樓巷,一條不過20公尺的狹窄蜿蜒巷道,卻有一段紅樓主人,青壯年即痛失摯愛妻子的故事。
念吉成強調動人的羅曼蒂克故事,不一定要中日兩國的情愛為主的海角七號似的愛情,真實發生在車城老街,鐵錠港邊,熱鬧的柴城,這不就是臺26線-瑯嶠雲煙所要續採,也將是屏東縣政府及車城鄉發展人文走讀,歷史文化觀光以及網紅打卡與拍攝文化觀光的首選。

 

念吉成(左三)帶客走讀車城狹窄蜿蜒巷道,卻有一段紅樓主人青壯年即痛失摯愛妻子的故事。(念吉成提供)

念吉成(左三)帶客走讀車城狹窄蜿蜒巷道,卻有一段紅樓主人青壯年即痛失摯愛妻子的故事。(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