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公司與高雄中山工商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落實學用合一 朝向畢業即就業目標邁進

2023-06-02 10:29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為培育高雄捷運與輕軌系統所需要的技術人才,高捷公司首次與全國專業技術養成指標搖籃職校之一的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合作,建立技術策略聯盟關係,雙方就人才培育所需課程、師資、設備及實習等項目實質合作,從學校端即接軌鐵道產業專業技術人才。今日高捷公司王亞洲總經理與中山工商林昭億校長共同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雙方締造「學用合一」合作新頁!

 鐵道運輸是兼具前端營運(如:行控、車務、站務、票務)與後端維修(如:車輛、電機、電子、通訊、土木、軌道等)的交通服務產業,前端及後端人員均要各司其職才能打造安心且安全優質運輸服務,所以高捷公司很重視從業人員的選、訓、用、留等工作,為期募才管道更為多元,除人力銀行公開招募及就業服務單位舉辦媒合會外,也跟大專院校合作進用實習生或應屆畢業生。另為響應政府推動高中(職)畢業生職業探索政策,高捷公司招募觸角也跨足高中(職)校,有鑑中山工商為全國規模最大的技術高中職,涵蓋:電機、汽車、機電科等科別,目前擁有全國最大建教班學制,產學合作經驗豐富,因此高捷公司與中山工商合作,將以機電群人才為技術培育合作對象,從中訓練後再遴選符合專業技術及職能潛力人才提供未來就業機會,朝向「畢業即就業」目標邁進。

 高捷公司表示,高雄捷運及輕軌系統是城市運輸動脈,以提供安全、可靠及便捷的交通服務為榮。歡迎有志從事鐵道產業人才加入高捷公司貢獻所長,相關招募訊息可鎖定高捷公司官網或人力銀行等管道。

 高捷公司與高雄中山工商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