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赴日行銷愛文芒果

2023-05-28 17:2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縣長周春米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屏東縣長周春米為積極行銷屏東芒果、鳳梨及香蕉,率領縣府團隊親赴東京,前日下午於東急百貨吉祥寺店搶得先機,其中,駐日大使謝長廷也特別現身活動現場力挺,現場買況相當熱絡,屏東愛文芒果不到半小時就銷售一空,會後東急百貨店更提出對屏東農產品洽談訂單的高度興趣,除期望將屏東農產品帶入百貨超市通路銷售外,也力挺屏東愛文芒果前進日本東京。
前日上午周縣長前往日本零售業最悠久的Nissin World Delicatessen拜會參訪,向店長推薦屏東芒果及鳳梨,她說,Nissin World Delicatessen超市為外國youtuber時常消費且推薦日本最好買的超市,後續將由貿易商進行後續洽談,下午將在Summit Store東中野店進行屏東農產品拓銷活動,加強拓銷力道,進軍百貨通路及連鎖超市。
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年搶先將第一批的屏東愛文芒果空運送至日本後,即鎖定東急百貨超市辦理首場推廣拓銷活動,開賣屏東愛文芒果前,已吸引不少日本民眾聚集,對於開賣後不到半小時即銷售一空,並獲得當地居民及旅居日本的華僑喜愛及支持,感到相當興奮,特別感謝駐日代表處謝長廷代表力挺推廣,也謝謝東急百貨店吉祥寺店長東出隼洋給予屏東農產品推廣機會,展現屏東農產品外銷的強大潛力。
周縣長指出,今日活動現場除將屏東農特產品一次推薦給日本消費者,也向日本消費者展示百分之百完全不添加水的愛文芒果果乾、鳳梨果乾及蓮霧加工品,她提到,由於蓮霧鮮果因檢疫規定尚未開放輸日,透過此次推薦會,以蓮霧加工品向日本朋友推廣介紹,歡迎日本朋友在蓮霧產季12-2月左右來台灣品嚐蓮霧清甜爽脆的滋味。
縣府農業處表示,屏東芒果產期在每年4月到6月,栽培面積為4,140公頃,為全臺的第二大產區,近年除供應內銷,更長年佈局、積極拓展不同外銷通路。其中,縣府團隊拓展海外市場時發現,日本與台灣文化相似、交流頻繁,屏東愛文芒果普遍為日本民眾所熟悉及喜愛,因此積極辦理各式拓銷活動,加深日本消費者對屏東農產品的印象。

 

縣長周春米(左)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縣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右二)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縣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右)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縣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右)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縣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縣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左二)領軍赴日行銷屏東愛文芒果,秒殺完售。(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