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老師促請尤鎮長文化造鎮

2023-05-24 17:5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琅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獲悉尤史經鎮長,重視恆春半島人文觀光,念吉成提出文化造鎮建言,要讓世界看見偉大的恆春古城魅力的第一步,重建臺灣極南文廟,讓更多學子與旅人來朝聖與參旅,更展現恆春半島潛藏雄厚百年古城的人文軟實力。
念吉成發表臺26-琅嶠雲煙新書前夕拜訪鎮長尤史經,提出文化造鎮建言,恆春尤其要再度精彩,且歷史留名,就從恆春半島的人與事重現風華,尤其是要用這些有情有義,可歌可泣的族群融合,生民的真實故事,來發展出恆春半島自己的特色而自信走向國際,就舉很簡單的一個例子。
多年前的魏德聖導演在恆春所拍的一部國片海角七號,就讓恆春古城及恆春半島,到處可見追星的旅人前來朝聖,再說去年公視所拍的斯卡羅,也讓恆春半島再起騷動,琅嶠文史工作者念老師誠懇的建言,讓恆春半島再次風華,絕對不會是攤販文化,他花費將近十八年寒暑採集的臺26-琅嶠雲煙,正是這條公路所穿越的恆春半島,多族群生民的精彩歷史故事萬千之一而已。
念吉成說一村一故事,每個村落鄉鎮都可以再深化,單就恆春鎮上的石牌公園為例,日治時期就畫設為恆春公園,上還有清領所築文廟,且有圖為證,曾建言前鎮長,期待想發展精彩文化觀光,且讓世界看見偉大的恆春古城魅力的第一步,以恢宏臺灣極南文廟,讓更多學子與旅人來朝聖與參旅,更展現恆春半島潛藏雄厚的人文,也符合尤鎮長競選政見,經心擘劃,讓恆春半島再次以歷史場域,發 掘更多精彩恆春傳奇故事,以史經藏頭詩相勉,史是恆春半島精華,經心擘劃風華再現,名揚四海歷史留傳。

 

念吉成(右)拜訪尤鎮長(左)提出文化造鎮建言,要讓世界看見恆春魅力第一步,重建臺灣極南文廟。(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