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宏正將展示8大智慧應用解決方案

2023-05-23 22:20 黃蕙蘭 記者

圖說:宏正自動科技於5/23召開ATEN COMPUTEX 2023展前媒體說明會, 資深副總經理林勇達(左)及財務長暨發言人田慶威(右)。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2023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南港展覽館一館隆重展開,疫後國境開放以來首次電腦大展,盼能吸引更多海外買家觀展,因此特別受到各界的矚目。宏正自動科技(ATEN International,6277),今日召開COMPUTEX 2022展前媒體說明會,宣布以「擁抱未來、智慧引航」為主題,展示8大最新的智慧應用解決方案與前瞻市場應用。主要應用包括AI語音合成優聲學、未來控制室、綠色資料中心、智慧製造、航管應用、智能會議室、敏捷工作站以及遊戲直播等多元應用,引領訪客站在科技發展的最前端,與客戶一同探索未來智慧世界樣貌。

宏正自動科技資深副總經理林勇達表示:「科技使人類生活變得更加智慧化,各個產業都往更智慧的解決方案發展,其中人工智慧近期襲捲全球,現今的AI 模型能夠對大量數據進行前所未有的深入分析;宏正的解決方案也逐漸走向智慧化,不論是在智慧製造、控制室、會議室或是語音合成解決方案,除了強調自動化,也朝智慧化的目標持續邁進,以智慧製造為例,我們的方案支援AI和機器學習技術,可對生產過程進行自動化調度和優化,協助客戶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此外,宏正也於會中說明公司最新的營運概況,宏正自動科技財務長暨發言人田慶威表示:「宏正2023年1至4月累計營收達新台幣17.76億元,較去年同期呈雙位數成長達11%,儘管全球電子產業景氣較不明朗,但公司重點發展包含數位、資安、智能與聲音處理等方向仍繳出優異成績,高階遠端管理產品受惠智慧製造與基礎建設需求,1-4月較去年同期成長30%,此外針對嚴格資料安全要求而開發的Secure KVM產品,因大型專案銷售動能帶動營收貢獻度,1-4月成長高達283%。專業影音產品線擺脫疫情與缺料影響,近年深耕的垂直市場如金融機構、醫療、教育等產業陸續開花結果,1-4月成長31%,而高階矩陣式影音切換器產品更受到上述專案強勁需求帶動,單月成長超過400%。」

除了分享最新方案與營收佳績,宏正也在展前說明會分享近期公司接連獲得國際設計大獎: 包括「ATEN環控系統管理平台」,以其優異且直覺式的操作介面,榮獲2023德國iF設計大獎;近期甫上市的「ATEN三相智慧型電源分配器」,內建節能繼電器,可輕鬆控制大量電流 ,以及即將上市的「全通道 IP KVM 管理器」,以 KVM over IP 的高效能,實現全數位化且高安全性的機房管理,皆榮膺2023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此外,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近期公布的「第九屆(2022年度)公司治理評鑑」,宏正於「市值50億元以上至100億元」中小市值類別評鑑中,獲得排名前5%優良上市櫃公司的優等成績,並獲得全體上市公司排名前6%-20%區間表現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