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台26公路故事書發表

2023-05-21 14:3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26-琅嶠雲煙列為全台第一公路史詩新書,昨日在台北城發表。作者琅嶠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表示歷經十八年嘔心瀝血,終於在臺大校友會三樓B室舉辦臺26線-琅嶠雲煙新書發表會,恆春古城文化協會理事長王敏勳主持,黃欽貴榮譽理事長認捐鉅款贊助專書印行,還有交通部公路總局與所屬三工處歷任處長,更有著作中的諸多三工與楓港段開闢公路的許多無名英雄
主持人台26-琅嶠雲煙的總編輯張維凱,副總編輯則是首府大學校長的林博文,也是旅北恆春古城文化協會的常務監事,細說近四年與作者念老師如何一章一字一句認真的審稿,到最後的簽書會前夕,透過一群熱愛恆春人文與致詞的貴賓,也是考試院院長的黃榮村博士,肯定推薦念老師的臺26-琅嶠雲煙是部創舉,更是連結山與海更寬廣的視野的人與事,更說明臺灣豐厚的族群及道路有多長,故事就有多豐厚。
交通部祁常務次長感性致詞,說明他與念吉成從其2016年任航港局長時的燈塔文學,透過當時的南岬燈塔謝貞祥主任推薦,相知相惜到成為燈塔家族的知交。那一年念老師與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處林前處長,楓港工務段鄭副段長的偶遇,到念老師義務促成楓港段臺26琅嶠卑南覓公路獲公路大獎奇緣,念吉成簡要說明整個創作歷程及十八年來的諸多貴人故事。包括啟蒙的初中同學王國隆教育部前副處長,也有引薦進入臺灣近代史研究的前恆春工商李恆霖校長,如今任職新北南強工商校長等人。
臺26-琅嶠雲煙的作者念吉成老師前日在上百仕紳淑女掌聲,鼓勵持續採集出書,寫作不要停頓的勉勵中結束,與會貴賓紛紛價購珍藏,王敏勳理事長及榮譽理事長黃欽貴同感欣慰,公路總局與三工處來賓與考試院長黃榮村留下珍貴印記,承製臺中李老板連夜趕工五百本彩色,用專車送達臺大校友會簽書會場,真是洛陽紙貴,情義相挺,讓作者念老師至今深刻難忘。

 

台26-琅嶠雲煙列為全台第一公路史詩新書,昨日在台北城發表。(念吉成提供)

念吉成表示歷經十八年嘔心瀝血,終於在臺大校友會三樓B室舉辦臺26線-琅嶠雲煙新書發表會。(念吉成提供)

臺26線-琅嶠雲煙新書發表會,恆春古城文化協會理事長王敏勳主持。(念吉成提供)

考試院長黃榮村(中)推薦念老師的臺26-琅嶠雲煙是部創舉,連結山與海更寬廣視野的人事。(念吉成提供)

三工處長官推薦念老師的臺26-琅嶠雲煙是部創舉,連結山與海更寬廣視野的人事。(念吉成提供)

與會貴賓推薦念老師的臺26-琅嶠雲煙是部創舉,連結山與海更寬廣視野的人事。(念吉成提供)

與會貴賓推薦念老師的臺26-琅嶠雲煙是部創舉,連結山與海更寬廣視野的人事。(念吉成提供)

臺26線-琅嶠雲煙新書發表會,恆春古城文化協會理事長王敏勳主持,黃欽貴(左二)認捐鉅款贊助專書印行。(念吉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