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送福 愛心食物箱直達新竹弱勢家庭手中

2023-05-12 19:4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關愛弱勢,傳遞祝福!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發起「靈鷲送福~台灣萬得福專案」,將於台灣22 縣市捐贈1萬個愛心食物箱,12日分別受到新竹縣、市政府社會處邀請,與捐贈企業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前往接受感謝狀,並與第一線社工人員共同參與關懷訪視,為社會帶來無限暖意。

 

秉持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的慈悲願力,基金會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辦理各項公益捐贈,拜訪全台縣市社福中心,了解第一線服務實況與弱勢家庭的實際需求,配合社會局處食物銀行運作,今年啟動「靈鷲送福~台灣萬得福專案」,將於台灣22 縣市捐贈1萬個愛心食物箱,共同關愛弱勢家庭,傳遞以善傳愛的正能量。

 

這項專案3月正式展開勸募,獲得各縣市在地企業熱烈響應與認捐,其中國內前三大消費性IC設計公司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回饋鄉里造福鄉親,認捐600個愛心食物箱,捐贈給新竹縣、市政府各300個。

 

12日上午9點半、下午3點,分別在新竹縣、市政府社會處,舉辦簡單的愛心食物箱捐贈儀式,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欣怡、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黃佳婷頒發感謝狀,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傅遠鑑代表接受。

 

陳欣怡期待社會福利可以做些改變及創意,互助自助,受幫助的家庭日後也有能力回饋,形成善的循環。傅遠鑑感謝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打造一個善業的平台,讓有能力付出和有需要被關懷的人結下善緣,期盼藉此心意,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並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加入行善揚愛的行列。

 

基金會表示,靈鷲送福以Food的英文發音取名為「福」,代表贈送食物箱的同時也送上了祝福!食物箱採取「客製化」的方式,分為「開伙」及「不開伙」,供各縣市政府依照受助家戶實際需求自由選填箱數及配送時間,這次食物箱內有米、沙拉油、燕麥片、罐頭、乾糧等,明年計劃改為實物箱,以弱勢團體需求調整,希望做到The right needs for the right person at the right time的目標。

 

一行人與第一線社工人員共同到竹北、湖口等地的獨居長輩家中訪視,除了送上食物箱,並準備佛水、祈福香囊、手工佛足皂,給予關心與祝福。「靈鷲送福~台灣萬得福專案」,也開放一份300元的小額捐款,歡迎大家投注資源和愛心,讓台灣更有福!公益捐款平台網址: https://reurl.cc/d7E4Nz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發起「靈鷲送福~台灣萬得福專案」,捐贈愛心食物箱。(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捐贈企業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社工,親送愛心食物箱給獨居長輩。(圖由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