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知道在南台灣的郭台銘!

2023-05-10 19:18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過去2周來,郭台銘董事長積極投入國民黨總統選舉造勢活動,特別是在南台灣的台南、高雄與屏東。事實上,郭董事長在南台灣的因緣,很早就建立了!

 

郭台銘董事長對南台灣,特別是高雄市科技產業的關懷與投資,早在2010年,馬英九總統時期,郭台銘董事長就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投資備援資訊中心,以及大數據研發團隊的成立。

 

此外,因為88風災早成原高雄縣納馬夏鄉的原住民部落受到嚴重的破壞,楊秋興縣長在馬英九總統的介紹下,與郭台銘董事長認識,進一步的由永齡基金會捐助9000萬,來輔導的永齡農場安置受災戶的生計,更多的是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永齡基金會都會採購農產品解決問題。

 

韓國瑜2018年獲選高雄市長,郭台銘董事長響應韓國瑜市長的招商活動,在高雄合發工業區投資設廠,成立速算中心及新能源車輛發展中心,為高雄市曾加了不少就業機會。

 

目前高雄市的電動公車,大部分都是郭董事長鴻海公司組裝生產的產品。依日前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的新聞稿指出,未來鴻海集團在高雄還要投資250億,用於新能源車、5GAIoT等領域。

 

除在高雄市的投資,鴻海集團的緯創科技在台南科學園區的擴建生產,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鴻海集團的郭台銘董事長與南台灣的因緣,過去是經濟投資的承諾、慈善公益的發心。

 

現在的政治參與,無非是將過去對總統、市長、縣長的許諾,改變成對國人的許諾。從他過去10多年在高雄的誠信原則,相信郭董事長參選的政見,也應該是可以實踐,「0-6歲國家養」、和平的兩岸關係及台灣科技島,再創21世紀的「台灣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