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居金獎獎盃,啟動10年傳承

2019-10-26 17:51 小民編 總編

台中樂居金獎獎盃首站落腳惠宇上晴社區,展開10年傳承旅程。

【本報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首屆「台中樂居金獎」由「惠宇上晴社區」贏得最高榮譽,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與市府住宅處團隊昨(26)日將獎盃親送至社區,社區住戶除舉辦同樂會開心迎接「大力神盃」,還準備導覽活動介紹最引以為傲的生態景觀池等設施。都發局黃局長表示,社區設施能夠成為住戶交流的媒介並與鄰里民眾分享,甚至成為生態教育場所,充份展現惠宇上晴社區經營的努力用心。

住宅處表示,台中樂居金獎「年度金獎」獎項,從各類組第一名中選拔而出,針對包括社區營造與智慧綠美化、低碳社區發展等2大評分項目評選,今年金獎得主惠宇上晴社區基地近60%的綠化,讓生態與人氣都同樣生機勃勃。

住宅處提到,惠宇上晴社區住戶對於生態景觀池的態度,歷經從接納、理解到歡喜分享等階段性變化,並藉由綠地與水池串起住戶間的感情,更進一步增加社區認同,逐步實踐對於家的想像,也表彰了樂居精神。

住宅處指出,年度金獎獎盃將由社區保管至109年8月31日,未來更將傳承10屆,每年刻上獲獎社區名字,最後回歸市府珍藏,藉此傳承社區共好精神,也期待更多社區投入社區營造的行列,留住生活中的美好、創造樂居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