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餘公司舉辦「50週年家庭野餐日」 千名員眷開心慶生

2023-05-06 12:35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盛餘股份有限公司為慶祝成立五十週年,5月6日上午在高雄市社教館舉行「盛餘50週年家庭野餐日」活動,邀請近千名盛餘員眷熱情參加,大家吃喝玩樂,觀賞各式表演,參與兩輪高額獎金的摸彩活動,在幸福快樂的氣氛中度過開心的一天,共同宣誓齊心打造盛餘下一個輝煌的五十年。

 這場精彩活動由盛餘公司主辦,盛餘福利委員會、淀鋼國際公司、社教館共同協辦。在北村宗一董事長、許清俊總經理的帶領下,近千名盛餘員眷8點半就抵達社教館,大家依序領取園遊券、野餐墊及毛巾,在中林11號樂團的暖場中,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今年活動內容琳琅滿目,台上、台下同步放送歡樂氣氛。舞台上,有視障歌手朱禹豪老師、PINKY、文青樂團的接力熱情表演,快樂歌聲響徹雲霄。另安排模範勞工表揚活動,共有3位模範勞工依序上台,並由女性同仁張維琳代表致詞。在大家的掌聲鼓勵中,接受北村宗一董事長、許清俊總經理的表揚,肯定他們對盛餘公司的付出貢獻。

 北村宗一董事長致詞時感謝社教館提供風景優美又充滿藝文氣息的場地讓辦盛餘舉辦活動。他說,50年來,盛餘不僅在高雄臨海工業區、即使在鋼鐵業界不管營運績效、社會聲譽,與福利措施可以算是優良的模範生,對於員工照顧與公平回饋更是公司經營的理念與宗旨。盛餘50年來屹立與此,都是同仁努力與付出的成果,當然盛餘家族的支撐功不可沒。有了家庭的支持,同仁才能安心上班,有了家庭的支持,同仁們才能妥當的把事情做好。能有如此好的成績,這都是大家的功勞。

 由於盛餘公司在台灣奠基50年,創造母公司日本(株)淀川製鋼所及廣大股東穩定獲利,這些成績都是員工打拼出來的。為感謝員工,舞台上不定時穿插摸彩活動,提供最高金額現金7萬8000元的董事長獎、總經理獎、各式高額獎金及iPone手機等獎品,總金額超過50萬元。服務年資超過30年以上的員工,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5名萬元現金獎,加上多個日本旅遊補助金,這次的總獎項中獎率超過50%,當日未抽中者也有200元參加獎,可說人人有獎。在大獎抽出時,尖叫聲此起彼落,中獎人在大家的熱烈掌聲中上台領獎,表情非常開心。

 舞台下,主辦單位則安排48個攤位,提供盛餘家族吃喝玩樂。另穿插造型汽球小丑秀、泡泡秀體驗等節目,搭配各攤位精心準備的內容,讓大人小孩在開心的時光中,共同慶祝盛餘50歲生日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盛餘50週年家庭野餐日也不忘做公益,特別邀請創世基金會前來設攤,果然也吸引眾多盛餘愛心夥伴慷慨解囊,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此外,盛餘自2014年開始,持續十年贊助社教館活動經費,合辦各類藝文活動,社教館長沈坤佑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盛餘北村宗一董事長,表達感謝之意。

 盛餘與日本(株)淀川製鋼所是從36年前的1987年日本(株)淀川製鋼所入資(17.22%)開始結下不解之緣,之後日本(株)淀川製鋼所並在1994年提高投資比率(52.1%)。盛餘也是日本(株)淀川製鋼所跨足海外的第一個事業體。當時的時代背景正好是在1985年廣場協議簽訂後,日幣急遽升值,外銷市場接單困難。為提升競爭力,填補外銷接單的缺口,日本(株)淀川製鋼所決定投資盛餘,建設了連續式鍍鋅鋼板及烤漆鋼板生產線,是台灣第一家生產鍍鋁鋅鋼板的鋼廠,也是台灣第一家生產鍍55%鋁鋅鋼板的鋼廠。初期亦面臨了相當多的挑戰,後來順利步上軌道,2000年再度投資新的鍍鋅鋼板及烤漆鋼板生產線,擴大產能,奠定了盛餘在台灣的薄板建材市場的地位,於品質與規模上,盛餘也成長為淀鋼集團的中心事業之一。
 

盛餘公司員眷在草地上野餐。

朱禹豪老師歌唱表演。

「盛餘50週年家庭野餐日」。

許清俊總經理與模範勞工合照。

北村宗一董事長與萬元大獎得主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