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登場

2019-10-24 19:36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今天登場,將有來自全球42個國家地區、共計730位國內外職業和業餘自行車登山好手將齊聚一堂,決戰武嶺之巔,選手將挑戰從海拔0公尺直上3275公尺,全長105公里。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國際名將高手雲集,現役世界巡迴賽頂級車隊包括Katusha-Alpecin、EF-Drapac、ASTANA,以及傳奇女子選手Marianne Vos所屬的CCC-Liv等車隊均前來參賽,盛況空前。為提供安全的挑戰環境,今天競賽期間,花蓮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

這項挑戰賽今年雖然才邁入第八屆,但已成為全世界自行車同好心目中,「一生至少要來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口袋名單之一。所有選手將體驗這條由法國知名自行車專業雜誌Le Cycle評比為世界十大艱難挑戰之一、與環法大賽阿爾卑斯山賽段齊名的天堂路。由於賽事日益受到國際矚目,本賽事外籍車手的報名人數逐年增加,其中不乏愈來愈多曾經參與諸如環法、環義、環西及世巡賽等頂級賽事的男女好手。在今年總數730位選手中,488位外籍選手比率達66.8%,已是連續第三年外籍選手比例過半;此外,今年女性車手共有74位,亦創下本賽事史上新高。

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10月25日上午6時,從位於太平洋濱的花蓮七星潭,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絕美的碧綠神木,直達臺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的武嶺,全長105公里。整段賽事的前80公里,自18公里處正式放行點起,就以平均8%的爬升率,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壓軸好戲則是從大禹嶺開始最後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高難度的挑戰性,結合令人讚嘆的沿途絕景,成為本賽事的獨特魅力。

「2019臺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有來自全球42個國家地區、730位國內外自行車登山好手將齊聚一堂,決戰武嶺之巔。(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