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渣打臺北馬拉松,熱烈報名

2019-10-23 19:19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全臺最大、最多視障跑者、最具指標性的跑者首選賽事「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將於2020年1月19日熱情開跑。「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官方臉書上最近進行「參加渣打馬的原因大調查」,邀請跑者票選渣打馬非參加不可的理由,1周內吸引超過 1,000 名跑者熱烈留言。

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0% 跑者為了想吃美食而跑、74% 的跑者願意為公益而跑、44% 表達就是愛跑滿身路跑魂、29% 跑者希望成為視障陪跑員、21% 跑者想體驗渣打全球七大馬賽事、17%跑者是獎牌控、13% 跑者想破PB。

動滋動滋跑起來,想吃就要動!想吃又怕胖,是不少網友心裡的痛,為了吃下更多的美食,選擇強度較高的馬拉松活動比其他低強度運動確實更能增進「後燃效應(afterburn effect)」,在身體停止運動後還能繼續消耗熱量來燃脂,因而榮登渣打馬拉松非參加不可的理由第一名。

台灣人果然很有愛,報名也不忘捐款協助弱勢青年!渣打銀行過去六年來,協助國內視障人才多元就業,成果斐然,服務超過727位視障朋友,並幫助逾550位視障人才穩定就業。今年首次推出「企業公益接力」,透過邀請企業報名參加賽事,希望匯集更多力量以協助16-35歲視障及低收青年追求夢想職業、翻轉未來。截至目前,已有17個企業完成報名全臺首次全馬接力,並有超過1,000位跑者捐出善款,讓跑步變得更有意義。

菁英一分鐘禮遇勾出滿身路跑魂的跑者!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一向尊崇菁英跑者,首創在起跑拱門保留第一排特別區讓60名全馬菁英跑者,享有免費參賽之外,同時提前一分鐘起跑。只要在 2018至2019 年參加過AIMS/ IAAF認證的賽事,男性全馬成績優於2小時50分(含)、女性優於3小時30分(含),於完成線上報名後,在 11/30(六)23:59 前E-mail 成績證明至主辦單位[email protected] 提出申請,還能獲得菁英跑者專用號碼布以及專屬Nike運動商品一份。

報名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的跑者愛心不落人後,每年均有數百人期待成為視障陪跑員,讓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成為全台最多視障跑者參與的馬拉松比賽。擔任視障陪跑員必須以視障朋友的角度思考,隨時注意環境變化、清楚提報指示,多一份同理心去體諒,建立相互信任,才能順利完賽同時也感受到運動帶來的美好與成就感。

「2020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熱烈報名中,選擇渣打馬三大理由:美食、公益、就愛跑,跑友選擇渣打馬三大理由,調查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