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聯手反詐騙 保財警句一聽秒懂

2023-04-07 19:53 陳明成 記者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與著名長青藝人黃西田攜手合作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鼓山分局分局長陳奕良與著名長青藝人黃西田攜手合作,拍攝反詐短片與微電影,宣導3種常見的詐騙手法「投資詐騙」、「ATM解除分期付款」、「普發6000元詐騙」以及防騙3步驟,提醒民眾如何保護自己的財產,遠離詐騙集團的魔掌。


詐騙集團詐術不斷演變,為提升民眾識詐能力,高雄市警察局邀請藝人黃西田擔任「反詐大使」,長期熱心公益的黃西田聞訊立即答應免費為市警局做宣導,正直厚道的個性與形象在演藝圈歷久不衰,因此也累積許多長青粉絲,市警局希望透過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更多高年齡層的民眾了解到詐騙的危害,並提高民眾對於詐騙集團的警覺性。
 

在四部小短片中,林炎田局長與黃西田手持標語,宣導常見詐騙的內容與辨識方式,一旁則有帥警及警花透過生動有趣的動作演繹,讓宣導影片更加生動有趣,讓人一看就懂。陳奕良分局長則扮演藝人黃西田小學同學,取材真實案例演出反詐微電影,揭密投資詐騙慣用手法及關鍵字,提升民眾防詐意識,避免受害。
 

反詐已是全民運動,高雄市警察局將持續結合市政府各局處、各區公所、鄰里長以及民間團體等,以多元、分齡分眾的方式,宣導最新詐騙手法,提醒民眾注意;同時也呼籲民眾,在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或其他通訊軟體訊息時,一定要保持警覺,切勿隨意洩漏或填輸個人資料,更不能依指示去操作ATM、匯款或轉帳,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