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逢甲大學與AWS合力打造智慧校園 培育雲端人才接軌數位轉型潮流

2023-03-28 17:00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8〉日上午與逢甲大學、Amazon Web Services(AWS)舉辦「轉型台中,攀上雲峰」智慧校園與雲端人才發佈會,由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提供技術支援,導入AWS雲端解決方案,推出雲端人才培育、智慧選課、智慧校園與校園系統雲化等領域進行產學合作,共同培育雲端人才接軌數位轉型潮流。

 

AWS廣泛而深入的雲端服務在數位轉型中扮演著關鍵角色,使用靈活的軟體開發模式和數據管理架構,加速產業開拓新商機,為企業提升整體競爭力。中華電信提供給客戶更加優化的雲端資訊解決方案,開發各個領域創新產品支援服務,並與逢甲大學Cloud、AI、ESG等領域進行合作,提供雲端人才培育、智慧選課、智慧校園與校園系統雲化等實際場域解決方案,協助逢甲大學實現數位轉型、雲端創新。此外,中華電信也強調AI和新創的重要性,推出雲端人才培育課程,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的AI人才,助力台灣轉型成為AI和新創創造力之典範。

 

在合作發佈會上,臺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林谷隆局長支持臺中市政府與逢甲大學、AWS共同合作雲端人才培訓計畫,更期待中華電信的加入能提供豐富實務經驗,共同推動教育數位轉型,開啟教育數位轉型新願景,也為臺灣智慧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逢甲大學王葳校長也以「大學之大,在於共善」的理念,打造影響整體社會之優質大學。希望借鏡大型企業的數位轉型經驗,進行教育的轉型與智慧校園的實踐,落實產學共善、智慧校園與環境永續、以及數位與人文共善,共同培育符合社會產業升級轉型所需的雲端跨域人才。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也談到,中華電信作為雲推動者,將協助逢甲大學實現雲端、AI、ESG等轉型,推動中華電信ESG理念至校園綠色轉型,攜手打造智慧、創新、可持續的雲端生態系統,加速校園數位轉型和雲端創新,為產業生態建設和社會永續發展貢獻力量。

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左))逢甲大學校長王葳(中)與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右)簽訂 M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