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結果 蘇清泉不滿嗆再提告

2023-03-26 17:0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地方法院告訴媒體,經驗票法官依客觀事實初步認定,有爭議票共十張,但最後仍須經由合議庭法官認定。針對前天驗票結果,蘇清泉昨日臉書提出三點聲明,決定提起刑事的訴訟,以明視聽。
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訴訟,屏東地方法院勘驗十二個投開票所,共一萬二千三百四十三張選票,法官初步認定有十張爭議票。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尊重驗票結果。司法不會服務任何個人的欲求,即使結果不符合期待,也要有願賭服輸的君子風範。
蘇清泉說屏東地方法院勘驗12個投開票所驗票,全屏東總共是711個投票箱,而蘇清泉團隊要求驗127個票箱,但合議庭卻只准驗12個,這是落差非常大的數字。這一路走來訴訟打得非常辛苦,因為是民事庭,當事人還要承擔所有的費用,手上又沒有行政權跟調查資料的權利,在證據尋找都非常的困難,但蘇清泉團隊還是要感謝所有原意為台灣民主站出來提供各方面資料的屏東鄉親。以下三項聲明:
 (一)去年 11月28日選舉結束,蘇清泉律師團隊馬上向屏東地方法院,申請保全選舉證據,不到24小時就被駁回,再向高雄高等法院提出抗告,也很快的被駁回,理由是所有選舉名冊,選舉票,空白票,無效票,報告單等,全數封存在屏東選委會,地下室三面鋼筋混泥土,一面鐵門,有監視器24小時保全等等,所以無保全之必要,但在上禮拜律師團隊要進行選舉人名冊勘驗時,才發現選舉名冊等資料,不但沒有被完整保留,而是早就被拿到選委會樓上辦公室,且發現有些都已經打開了,封口也沒有彌封,跟法院駁回的理由有很大的出入,到底是誰開的也無人知,有沒有被動過手腳也無人知。
(二)我們調取選委會資料,卻發現有一百多個投開票所,資料輸入異常。最近一周動員 63人次的律師,閱覽所有選舉名冊,發現很多難以置信的違法事證,例如有一個人的印章,代領了好多票;也有一個人的手印領了一大堆選票;而主任管理員及主任監察員也都沒有核章,印章不符也可領票及簽名領票筆跡相同,另外原住民選區故意不發給縣長選票,今日也有驗出票數不符及空白票短少等情況,根本就是無法無天,徹底糟蹋了台灣的民主,而律師群也都將證據影印存證,待整理之後會交給合議庭法官,也會向媒體公佈讓全台灣民眾公評。
(三) 對於多數選務人員的辛苦,我們給予肯定,但是對於有些存心配合無良政客,而犯法從事作票行為的選務人員,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及屏東鄉親的權益,蘇清泉團隊還是決定提起刑事的訴訟,以明視聽。

 

針對驗票結果10張有爭議,蘇清泉昨日提出三點聲明,決定提起刑事的訴訟,以明視聽。(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