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鄉升學 恆春工商李予程同學錄取高雄大學

2023-03-25 22:2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工商今年繁星錄取大學百分百,最值得一提的是該校選讀理科的普通科李予程同學,錄取「國立高學大學應用數學系」。擠進第一志願的國立大學圓夢。昨日校方特別將他留鄉就讀,有志者事竟成,三年班上保持第一,不但順利進入夢寐以求的理想大學,也可作為校方鼓勵在地國中畢業生繼續留鄉升學的好榜樣。
恆春工商蔡俊彥昨日受訪表示,本校今年高三繁星百分百金榜錄取,國立大學校系比例增加,每一位學生努力三年的表現,有目共睹。其中有一位特別的同學,因本校普通科選讀理科科目的同學相對較少,選擇修讀理組科目,並且高中三年維持班上第一的李予程同學,更是難能可貴。今年他以繁星管道錄取「國立高學大學應用數學系」。
校長蔡俊彥肯定李同學在校三年求學的態度進取、成績優異外對待同學長輩謙和有禮,期勉在選擇了所嚮往的數學科系為第一志願外,加強在英語文領域的斜槓能力。像所有偏鄉的學子所會面對的情況,李同學當初在國中的時期,其實也很迷茫到底要讀哪一間學校。
很多同學都離開恆春,離鄉到外縣市讀書,李同學因體會長輩隔代教養的心情,意識到離鄉往後與家人見面的時間會逐漸減少,決定留在本地就讀恆春工商普通科。從國中起就很清楚自己學習定位的李同學表示,留鄉升學要注意自己的讀書情況。
畢業學姐曾提供經驗,本地讀書的競爭度不像市區激烈,學習壓力沒有這麼大,也意謂就讀的期間,必需時時刻刻保持謹慎,不能有所懈怠,除了在校的課程外,還會自主利用網路資源找到更超前的課程去學習。相較同時期外地就讀學生,恆春工商高三生學測成績及繁星升學管道並不遜色,偏鄉教育不輸市區,從李予程及同窗好友的成果表現,有為者亦若是,恆春人才濟濟,讓大家看見他樹立留鄉升學的榜樣。

 

李予程同學(右)錄取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左)稱讚他留鄉升學,擠進國立大學圓夢。(恆春工商提供)

李予程同學(右四)錄取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左)稱讚他留鄉升學,擠進國立大學圓夢。(恆春工商提供)

李予程同學(右)錄取高雄大學應用數學系,恆春工商校長蔡俊彥(左)稱讚他留鄉升學,擠進國立大學圓夢。(恆春工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