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舉辦112年大用戶座談會桌邊服務揪肝心

2023-03-25 19:52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鳳山區處3月25日舉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500瓩以上大用戶參加,並根據不同行業屬性說明移轉尖峰用電方法以及推廣「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包含冷凍業、鋼鐵業、塑膠業等具節電潛力用戶皆來共襄盛舉。

   

鳳山區營業處洪通澤處長表示因應能源轉型政策,再生能源併網比例大幅增加,台電公司身為電力能源龍頭必須有所因應,為此推動「新尖離峰時間電價」並搭配「需量反應措施」減少衝擊,讓台電與用戶達到雙贏。

   

座談會為用戶們提供一個互動交流的管道,讓用戶們彼此可以分享關於節電方面的經驗和討論,同時亦有本處專員一對一的「桌邊服務」,針對用戶的產業特性、用電行為、主要用電設備等資訊,提供個人化的用電移轉建議,透過與用戶面對面交流溝通,即時接收用戶回饋,讓用戶了解今年新尖離峰時間電價,從中找到適合的用電方式,並搭配需量反應措施,透過抑低用電成果轉換成電費回饋,不僅能替企業節省用電成本,也為節能減碳貢獻一份力量。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用戶們可以感受到台電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