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挺漁民權益需捍衛

2023-03-25 17: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灣漁民權益需捍衛,政府天職莫怠忽,昨日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驚聞第八屆台日漁業協議,近期在東京舉行,日方不願就「八重山以南海域及沖之鳥海域作業問題」,進行協商。蘇清泉昨日呼籲蔡政府,務必克盡職責,採取積極措施,保護我漁民作業安全。畢竟「民之所欲,長在我心」,這才是政府應有的態度。
蘇清泉指出上述海域,為雙方經濟海域重疊部分,漁源豐盛,每年四月開始,我蘇澳及東港魚船隨時有4-50艘漁船在當地進行鮪魚、旗魚及鬼頭刀之捕撈作業。往年捕魚作業期間,經常遭受日本官方船艦騷擾,甚至被連人帶船一併押走的情事。
這種無端干擾對台灣漁民的工作與生活產生極大困擾!記得馬英九總統年代,採取強硬態度及護漁措施後,日方有所顧忌,立即讓步改善;但近年來因蔡政府忙於他務,忽視了我台灣漁民應有的權益,以致日方代表悍然拒絕雙方漁權爭議的協商,看到這樣的會議結果,台灣漁民同胞充滿失望與未來作業上的恐懼。

 

昨日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中)疾呼台灣漁民權益需捍衛,政府天職莫怠忽。(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