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學生摘金奪銀迭創佳績

2023-03-24 14:27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學生參加國內外各大競賽迭創佳績。物理治療系和護理系()本地生攜手勇奪全國物理治療學會學術研討會學生壁報論文首獎及佳作,以及上海國際護理技能大賽境外組二等獎及創意海報獎;健康美容系境外生則摘下第11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亞軍。

 

林惠賢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師生勇於挑戰自我,開創無限可能,以專業贏得掌聲,以努力博得尊敬,近日全國物理治療學會在台灣大學舉辦的學術研討會,物理治療系陳麗秋副教授帶領兩組學生黃姝茵(聖功女中畢)、蔡侞珏(巨人高中畢)、顏孟郁(國立臺南護理專校畢) 和孫煜宸(樹人醫護專校畢)等學生,榮獲全國學生壁報論文第一名及佳作,由黃姝茵與孫煜宸代表接受賴清德副總統親自頒獎,為校爭光。

 

黃姝茵表示,她從小就很喜歡小朋友的天真又活潑,她們獲得首獎的研究題目為「動作協調困難對學齡前兒童的健康體適能、自覺能力與活動參與之影響」,團隊花了七、八個月的時間,以輔英幼兒園的小朋友為對象,發現動作協調困難的確會影響孩子的健康體適能,但並未導致學齡前的兒童自我認知不佳,結果與學齡期兒童不同。

黃姝茵坦言,得獎讓她出乎預料,感謝師長嚴謹指導,從不懂到專精分析,惟這次研究樣本較小,未來研究需較大樣本數以證實本實驗之結果。這次參與研析更加確定她未來要繼續升讀研究所,盼對兒童健康與發展有所貢獻。

 

健康美容系李品軒主任表示,彭美惠講師輔導馬來西亞境外生黃健宏(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樂育中學畢),參加202311屆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榮獲語文競賽亞軍。

 

護理學院林佑樺院長指出,護理系黃嫦芳助理教授指導五專生施宇婷(小港國中畢)和二技生謝伃庭(輔英科大五專部畢),參加上海國際護理技能大賽,分別勇奪境外組二等獎及創意海報獎,表現可圈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