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產物保險推《租事大吉》房東版產品 最高可申請NT$3,500補助

2023-03-24 11:54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內政部統計指出,台灣租屋需求人口數增加300萬人之多,而全台出租房屋約有100萬戶。但根據好房網統計指出,台灣約有7成的房東遇過惡房客,更有5成的房東選擇提早和租客解約以處理租屋糾紛。為了讓各位包租公、包租婆在出租事業可以更加得心應手,今年臺灣產物保險,全新推出業界唯一保險局核准的《租事大吉-房東版》保險產品,為房東提供全面的租房保障,若搭配政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還可申請居家安全保險費用最高每年NT$ 3,500元的補助。

臺產推《租事大吉》房東版產品,投保最高可申請NT$3,500補助!

臺產總經理陳昭鋒表示:台灣有百萬戶房屋在出租,有租屋就會有糾紛,臺產所研發的《租事大吉》提供房東與房客個別客製化的保單產品,讓兩大族群都能在風險規劃上獲得更全面的保障。

 

包租公與包租婆經常給人印象就是快樂收租無煩惱,但背後所需面對的房客問題和房屋修繕成本卻是令他們避之唯恐不及。根據《房東互助會》社團票選出房東苦惱行為前幾名分別是「積欠租金」、「破壞房屋設備」、「生活習慣髒亂」、「非自然死亡」等,若能規劃保險產品為租屋問題未雨綢繆,除了在處理糾紛上能更有保障外,也能在房屋修繕或打官司律師費等成本支出上有所幫助。

 

今年臺產全新推出業界唯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核准的《租事大吉-房東版》保險產品,提供租金欠繳補償、裝修費用補償、律師費用補償、委託仲介費用補償、清理費用補償、凶宅跌價補償等六大常見出租保險項目,為房東提供全方位的租房保障,即可用合理的保險金額解決房東可能遇到的所有租房痛點;為居家安全更全面保障。

 

臺產表示:今年將重點搶攻租賃市場,從當前較為缺少的租賃角度作為起跳板,推出《租事大吉》保險產品,同時也鎖定社宅市場,已獲得內政部營建署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居家安全相關保險〉批准加入《租事大吉》保險,往後也規劃透過包租代管業者進行整批銷售,提升產品覆蓋率。

 

《租事大吉-房東版》即日起於臺產官網上線,民眾均能線上自行試算及投保,亦可與保險專員聯繫取得更完整的建議方案,可依據個人需求作風險規劃,臺產致力於提供優質的保險產品,透過合理的保險金額解決可能遇到的所有租房痛點,《租事大吉-房東版》提供房東族群完善的風險保障,有摩擦,臺產扛!

臺灣產物租事大吉-房東版,詳細保險產品資訊請見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