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工商大學繁星錄取率百分百

2023-03-21 19: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112恆春工商大學繁星昨日傳出全部都上榜,再造百分百,多元管道升學屢創佳績。
112恆春工商大學繁星締造佳績,昨日傳來111學年度本校繁星上榜率百分百,今年高三普通科同學一樣衝出大滿貫金榜全壘打,而升學國立大學校系佔比也增加。
特殊選才管道本校普通科吳同學錄取「國立屏東大學科學傳播學系」、餐飲管理科邱同學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皆是本地培育的孩子;參加績優甄選的觀光事業科王同學,則憑著堅持投入田徑隊訓練並保持課業水準,憑藉對田徑的各項比賽佳績,錄取了「國立屏東大學體育學系」,兼備觀光專業與體育的跨域與多元,跑出了個人特色獨具的賽道。
恆春工商蔡俊彥校長認為本校辦學肩負對地方上的使命與任務,希望學生留鄉升學外,能得到充分的學習資源,除了校內事務及課程計畫推動革新外,這幾年也持續與國中端媒合人力與物力共同合作,從最新的屏東區國中技藝競賽,本校專業教師所指導的在地國中學生於電機與電子群比賽項目中名列前茅,這項佳績也能讓學生用多元管道升學,並可期在高中階段精進專業程度。
屏東教育大學鄧宗聖教授結緣熟悉半島國中小已久,第一時間得知本校學生錄取,動身前來面會道賀學生,期許將大學端的資源藉由學生未來學習,能回饋給母校、地方,活絡半島新的量能。導師認為在地學生們同窗締結深厚的情感,學生學習向下紮根,師長與學生互動正向且學習態度自主,如此奠基了三年來穩當的表現,不遜於求學外地的表現。
恆春工商餐管三甲的邱同學錄取第一志願學校感到很開心。因希望幫忙阿姨分擔家務與照顧阿公、阿嬤與弟妹,所以選擇留在家鄉恆春工商就讀。從就讀恆春國中時就有接觸抽離式技藝班餐飲課程,從那時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往成為一位分享幸福美食的專業廚師目標邁進,終於不負苦心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升學目標。面對到來的畢業季,同窗間有淡淡的離愁,恆春工商高三同學們已繼續揚起人生的新章,隨著升學管道更加暢通與跨域,偏鄉升學也具備優勢,尚有碩果不斷的升學進路將放榜,學生們的摘星美夢正逐一實踐。

 

恆春工商大學繁星昨日全部上榜,校長蔡俊彥(右)慶賀百分百錄取率,多元管道升學屢創佳績。(恆春工商提供)

恆春工商大學繁星昨日全部上榜,校長蔡俊彥(左)慶賀百分百錄取率,多元管道升學屢創佳績。(恆春工商提供)

恆春工商大學繁星昨日全部上榜,校長蔡俊彥(右五)慶賀百分百錄取率,多元管道升學屢創佳績。(恆春工商提供)

恆春工商大學繁星昨日全部上榜,校長蔡俊彥(中)慶賀百分百錄取率,多元管道升學屢創佳績。(恆春工商提供)

特殊選才錄取國立屏東大學吳同學,左為屏大鄧宗聖教授。(恆春工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