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中心七十週年特展 帶領政大師生認識國研

2023-03-21 17:4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成立至今正好屆滿七十週年,特於(3/20)日舉辦揭幕式及「國研中心七十週年特展」,由李蔡彥校長、詹志禹副校長、中研院吳玉山院士、圖書館林巧敏副館長,及國研中心寇健文主任、王信賢副主任一同剪綵,現場並以多元面向呈現多年來所累積的研究與學術成果,同時見證我國外交、兩岸關係的發展歷程。
 
「國研中心七十週年特展」自即日起至4月1日,每週一至週五9:00至17:00假政大行政大樓二樓大廳進行,現場展出文物、史料,於展覽期間每日上、下午兩時段,政大東亞所同學擔任導覽員,引領參觀者一同認識國研中心的歷史與展望。

政大校長李蔡彥表示,過去七十年來,國研中心在「政策諮詢」、「合作交流」、「學術出版」,以及「人才培育與輸送」等四個面向不遺餘力,期許國研中心能在過去的堅實基礎上,成為政大與國際學界互動的重要平台,作為聯繫臺灣與世界的一座橋樑為願景持續努力。
 
國研中心寇健文主任說,國研中心歷經數次更名,身分也從政府智庫轉型為校級研究中心,對國際關係和兩岸議題的關注未曾間斷,對國家生存環境的重視更從未改變。

圖說:國研70周年特展政大移展開幕剪綵,(左起:國研中心主任寇健文、政大圖書館副館長林巧敏、政大校長李蔡彥;(右起)國研中心副主任王信賢、政大副校長長詹志禹、中研院院士吳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