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蓮海寺更換管理人有瑕疵

2023-03-16 16:0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蓮海寺傳出寺產土地變更為私人管理,引起信徒不滿僅靠私自開會就能變更為李民管理,前日下午三時在墾丁蓮海寺召開公聽會,主席趙記明、里長劉琴鳴及社區理事長張昌益主持,最後通過里民陳情縣府要求寺方擇期再開信徒大會聘任管理人。縣府民政處強調,廟方變更過程合法,但的確社會觀感不佳。
縣府秘書陳文弘,議員潘芳泉助理葉啟俊、議員張榮志助理蔡正榮前日列席上述公聽會,墾丁蓮海寺管理人聘任有瑕疵說明會,經過與會里民討論後,即發動六十位里民陳情縣府駁回管理人更換李文麟案,陳有師父當場說她不在場,卻被當作信徒人頭開會通過管理人更換李文麟,證明蓮海寺的寺廟登記換照有瑕疵,即與六十位里民集體陳情縣府依法翻案,依規定再開信徒大會重新聘任合格管理人。
鎮長尤史經說明前日有信徒來陳情。指出蓮海寺的寺廟登記換照有瑕疵,僅有五位信徒蓋印章就認定通過大會同意變更,質疑恐有問題,鬧出墾丁蓮海寺產紛爭事件,公所表示這是縣府的權限,公所接獲信徒陳情書即函送該案交縣府秉公處理。
昨天下午三時,墾丁在蓮海寺召開信徒大會,針對蓮海寺的寺廟登記換照有瑕疵,發起信徒連署陳情書。會後一併將陳情書及鎮公所公文,請在現場信徒簽名後陳情相關單位作妥善處理。
寺方表示今年三月七日接到恆春鎮公所公文,才知道寺產土地被變更為私人李文麟管理。李文麟是住持的遠親,也沒召開信徒大會,私自開會就把開會公文送交相關單位處理。寺方接到公文後,積極尋求各方聲援,此事也引起全體信徒不滿,墾丁地區居民昨天下午三點在蓮海寺召開信徒大會,連署陳情縣府要求寺方擇期再召開信徒大會聘任合格管理人。

 

墾丁里長劉琴鳴(中)號召里民陳情縣府,要求寺方擇期再開信徒大會聘任管理人。(記者陳明道攝)

陳有師父(左)說她不在場,卻被當作信徒人頭開會通過管理人更換,墾丁劉里長(右)指蓮海寺更換管理人有瑕疵。(記者陳明道攝)

墾丁蓮海寺時召開公聽會抗議過程瑕疵,將到縣府陳情要求重新召開大會,駁回現已變更的管理人。(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