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造鎮開發案 甲山林與宏國攜手打造 佔地18萬坪「宏道新竹帝寶」

2023-03-16 15:02 黃蕙蘭 記者

圖左起: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新竹縣長楊文科、寶山鄉農會理事長古仁樺。(記者黃蕙蘭/攝)

圖左起: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新竹縣長楊文科、寶山鄉農會理事長古仁樺。(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甲山林集團旗下愛山林建設與宏國建設二代林鴻道董事長領軍的宏道建設攜手開發案「宏道新竹帝寶」,今(16)日舉辦發布記者會,已購置一樓店面的客戶寶山鄉農會也於當日舉辦簽約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前縣長邱鏡淳合體現身記者會祝賀。楊文科說,「竹縣科技新貴多,平均年收為全台之冠收入多、消費力強,住宅剛性需求旺,相信該案將成為全台建築典範!」

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表示,這塊地腹地大且平整, 2年多前開始基地工程,計畫將它打造成美國豪宅社區,其他包括公園、道路、管線,都花了不少錢,就是為了打造獨特環境。

祝文宇也說,位於新竹寶山鄉的新竹帝寶並不會是外界認為的只是退休度假住宅,因為地方政府積極投入5.4億餘元,將現有環北路2線道拓寬為四線道,共15米寬,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用地取得後,工程正式動工,屆時可直通雙林路與環北路,更緊鄰茄苳交流道,1分鐘就能上國道3號,迅接竹科,未來發展潛力可望超車竹北,但房價僅竹北的6折,自住投資兩相宜。

圖說: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黃蕙蘭/攝)

成為一樓250坪店面的店東寶山鄉農會理事長古仁樺表示,對於此區的發展別具信心,農會目前的農產品年銷六千萬元,有信心將來新竹帝寶的新門市能翻倍成長,繼續推廣好的農產品服務鄉民。

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此塊佔地18萬坪土地為甲山林集團和宏國二代宏道建設共同持有,持分比各佔50%。開發物件會因應市場的需求做些許滾動式調整。目前是「總價市場」因此,總戶數3000戶中規劃有兩種建築:1、美式雙層獨棟別墅佔比15%,約有450棟。2、7層樓花園住宅佔比85%,約2550戶。張境在也強調,無論如何均會堅持以高綠覆率、低密度的開發,打造與自然共榮的健康綠意城市。

新竹帝寶於03月18日至19日,一連兩天盛大舉辦「春日嬉遊嘉年華」,除「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表揚本年度各村的模範農民之外。現場還有80個農會攤位展售新竹特色美食、選購各式文創手作與當令特惠農特產品。此外,金曲歌后秀蘭瑪雅、林俊逸、小阿妹、小鳳飛飛、YOYO家族輪番登台演出。

圖:宏道新竹帝寶將精心規劃人工湖及多座公園。(記者黃蕙蘭/攝)

圖:宏道新竹帝寶開發案占地18萬坪。(記者黃蕙蘭/攝)

圖: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中)、總經理張境在(左)。(記者黃蕙蘭/攝)

圖說: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記者黃蕙蘭/攝)

圖:前新竹縣長邱鏡淳。(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