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地政碩專班校友會成立 不動產業鏈校友蒞臨現場

2023-03-16 08:41 黃蕙蘭 記者

圖: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師長、貴賓、系友大合照

【本報記者黃蕙蘭報導】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迄今剛屆20年,20年來培育出無數優秀的人才,分散在政府機關及社會各階層裡默默的耕耘,且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及成就。然,因為缺乏連結的平台,情誼無法緊密連繫,資源亦難互通共享,因此,在毛惠玲等31位學長姊發起人的發起,及現任地政系孫振義主任的指導下,積極籌組「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會」。112年3月11日為「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會」的成立大會,大會上選出理事長毛惠玲、監事長張欣民,以及35名理事、11名監事。

內政部花敬群政務次長、政大學地政碩專班校友會名譽理事長孫振義、校長李蔡彥、數位產業發展署呂正華署長、政大校友總會鄭丁旺理事長、政大地政系友會卓輝華理事長、 桃園航空城陳錫禎董事長、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等政治大學傑出校友,皆蒞臨「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會」成立大會。與會人更是遍布實務界、學術界不動產業鏈的上下遊校友,包括土地開發、建築業、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物業管理及不動產專業律師、不動產估價師、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等專業的社團的代表人。

圖:國立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左一)頒給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會毛惠玲理事長(中)當選證書,右為地政系主任孫振義

圖:國立政治大學李蔡彥校長(左一)頒給地政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會監事長張欣民(中)當選證書,右為地政系主任孫振義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表示,他從當年大學考取地政學系入學迄今剛好38載,從讀大學部、碩士班到念博士班畢業,在校時間共計10寒暑,如今在公務生涯,仍有許多方面是在地政系所學以致用。花敬群稱,地政系非常特別,是一個有「信仰」的科系,其追求地盡其利與地利共享的理念中,包含著在公平裡創造效率,在效率裡追求公平,公平與效率並非相互牴觸,而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政大地政碩專班校友會理事長毛惠玲表示,校友會籌組的宗旨,除了協助母系推動地政系為「地政學院」外,更為校友互通不動產業資訊、整合資源、互通人脈、互助合作、增進校友實益並反饋母校;校友會也將定期舉辦本業進修、論壇研討會、實務經驗分享、相關參訪、旅遊等,期讓校友及師生情誼歷久而彌新,經時而益堅。毛惠玲並特別感謝歷任地政學系主任、師長、及碩士在職專班導師們的,也感謝包括祕書長劉炳烽、監事長張欣民與多位校友的協助,方能促成校友會的成功籌組。

圖:內政部花敬群政務次長(左七)與地政系系友合照

地政學系系主任孫振義則強調,政治大學從南京到臺北、從紅紙廊到指南山下,地政系始終是政大重要的資產!如今地政系系友會開枝散葉,集聚南部分會、中部分會與碩專班校友會力量,未來更能夠強化系友間交誼及與母系的合作關係。

大會活動除了晚宴外,更邀請到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進行「不動產業的數位轉型及ESG教育」專題演講,不動產業是全球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來源之一,面對2050淨零碳排是一個重要的挑戰,無論碳稅、碳費、碳權、「碳權存摺」,以及判斷不動產是否達到綠建築標準,進而評估不動產實際價值的專業能力,皆為不動產業轉型的重要契機,更是凸顯ESG教育的重要性。除了數位發展部,中華知識經濟協會、台灣創新經營協會以及台灣產業發展協會這三個社團,也具備這方面的專業,相信透過他們的專業知識,可以幫助從事不動產專業的校友,經營更加穩健及永續的發展。

整場活動便在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氣氛中,系友融洽交流的情況下,圓滿結束。

圖:整場活動兼具知性與感性,系友融洽交流

圖:整場活動兼具知性與感性,系友融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