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運用5G創新文化科技 2023智慧城市展體驗新興應用與服務

2023-03-14 19:01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中華電信將於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與高雄展區展示多達18項產品與服務,並以「數位轉型,領先前行」為展區核心概念,針對國內交通、醫療、娛樂、物流等不同產業提出全方位整合解決方案,並在文化科技的「高速影音串流:全息投影」與「5G Web AR/VR」展項中呈現「廣結盟」的實力。

 

今年智慧城市展中,中華電信「高速影音串流:全息投影」展示以裸視即可欣賞的超擬真3D影像視覺效果,並可於現場攝影棚模擬異地共演、直播互動情境,打造超高畫質、低延遲、沉浸式的影音體驗。協助企業客戶依不同的使用與互動情境使用,包括劇場與演唱會的異地共演;博物館、觀光工廠、藝文單位的互動式導覽;亦可設置於商演、展覽、企業中投影人像進行遠距解說,強化科技互動體驗與視覺震撼,為客戶與創作者提供新亮點。

 

隨著近年5G及行動終端設備進步與普及,AR/VR技術已逐漸融入生活。中華電信推出輕量化的「5G Web AR」,讓一般使用者只需透過手機內建的瀏覽器即可進行AR體驗。今年於中華電信攤位上,更以數位博物館典藏【鐵殼磁石式電話機】,以及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將實際典藏【布袋戲偶頭-三頭六臂】、【台灣大鍬形蟲】製作成AR內容進行展示。除了遊戲娛樂以外,也可透過接合AR/VR技術為民眾帶來更多生活體驗上的方便性及趣味性。

 

智慧城市不再是未來的趨勢,而是現在進行式。中華電信力拼文化產業數位轉型,已將相關技術導入多種場域,如商演展覽、全息異地共演演唱會等。更多文化科技與智慧城市相關服務與技術,都能在3月28日至3月31日的「2023智慧城市展」台北場以及3月30日至4月1日高雄場盛會看見,中華電信歡迎消費者一同到展場體驗科技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