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聲援西藏活動,兩岸議題恐遭操弄

2023-03-09 20:00 commons1 編輯

民進黨政治操弄的舞台又加一?每年3月10日在台藏人都會舉辦相關的活動,會不會又給民進黨一個製造對立與仇恨的機會?

3月5日在台北的「310西藏抗暴日64週年大遊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皆到場聲援,遊行者高喊「西藏自由」,訴求「真相未明、抵抗未止」。緊接而來的還有3月10日當天晚間在自由廣場的「燭光祈願會」。

種種活動與口號卻不免讓人想起民進黨面對選舉時慣用的意識操控,大家都仍記得這幾年民進黨打著「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抗中保台」的口號激起台灣人民的「芒果乾」和「反中意識」,然而實際上民進黨在選舉後又真的做了甚麼?是否又在消費香港、西藏的民主活動?

「兩岸能恢復對話、恢復交流,台灣才能成為關鍵樞紐。」專訪高雄前民政局局長曹桓榮,他說道,「不希望兩岸又被操作成為選舉的工具,其實不管任何人都會希望兩岸和平,但民進黨往往會操弄台灣人民的情感」、「真正『愛台灣』不能只靠口號,而是用實際行動,讓人民安心、安定、安全。」

「我們支持民主自由的表達和參與,但不接受造假欺騙。」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誠懇地說,而被問及該如何應對民進黨的仇恨操作?他答道會以愛和寬容,做好該做的事,「當仇恨操弄過度,民眾自然會有反彈。」並期望台灣社會能不再分裂混亂,人民能做出理性的判斷。

「台灣不要戰爭、台灣不能成為烏克蘭」基層里長出身,問政犀利前議員陳若翠認真說道:「台灣禁不起戰爭的摧殘。」她說越接近大選,大家又可以看到一些民進黨對中的挑釁,或是最近的《日經新聞》共諜報導,這些都是一種言語的利用。陳若翠呼籲民進黨不要每次都利用大選做這種操弄。

2024年大選將近,兩岸議題又再次被提及討論。3月初民主文教基金會的民調發布顯示,60%民眾相信美國積極介入「兩岸問題」,但只有19.7%民眾認為美國是真心守護台灣,55.4%則認為美國只想利用台灣。面對仇恨的操弄和分裂,期望台灣人民能有雪亮的雙眼看清真相,選擇真正對台灣有益的道路。

陳若翠接受採訪。

高雄三民區市議員黃柏霖接受訪問。

專訪高雄前民政局局長曹桓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