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說讓我進國會解密疫苗合約

2023-02-24 15:10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民進黨口中的「第二座護國神山」已經成為鏡花雪月,空中倒影,高端疫苗今年1月營收0元,較去年1月營收2.3億元。羅智強24日早上貼文指出,我進國會、解密疫苗合約。

羅智強指出,隨著防疫解封,民眾對疫苗採購弊端也漸淡忘,但高端營收歸零,又再次提醒大家,絕不能輕放這個世紀大騙局。

指揮中心推掉,台灣東洋談好的BNT疫苗採購,使得疫情爆發、病毒流竄時"國人幾乎毫無疫苗可防護,在台灣最急缺疫苗時,民進黨政府又力擋民間採購疫苗,直到高端解盲通過,才對民間購買國際疫苗放行,但仍祭出八大條件綁手綁腳,延誤採購時間。

政府花50億元採購高端,單價遠高於國際知名疫苗,效果卻讓民眾不敢恭維,以致於報廢160萬劑,浪費了納稅人14億元,過程中更是護航及內線爭議不斷。

衛福部將疫苗採購資訊,列「絕對機密」封存30年,等同於保護瀆職的官員,至死都不必擔心被追究責任。

羅智強表示,近千萬人染疫,逾1.7萬人死亡,三級警戒受害的店家與員工,台灣社會所付出的極大成本,一定要有人負責疫苗採購的貪贓枉法,更不能持續被機密外衣所掩蓋。他進國會,一定組最強連線,督促行政部門解密疫苗合約,還人民真相,給全民交代,若仍遇阻礙將進一步推動特別立法,成立可實質行使立法院調查權的,「疫苗採購真相調查委員會」,查個水落石出,讓該負責的人,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