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老廖了以任羅智強參選立委榮譽主委

2023-02-19 20:03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羅智強日前拜會在總統府任職時的老長官廖了以秘書長,除了向他請益之外,並請他擔任我參選大安區立委的「榮譽主委」,並獲得他的首肯,羅智強說,非常開心。

 

羅智強拜訪國民黨台中大老廖了以,他們暢談2007年輔選馬總統時的點點滴滴,上山下海,雖然辛苦,卻非常充實。羅智強向廖了以說明這段經歷,也為他日後從政,奠定紮實的基礎。

 

席間,廖了以老長官忽然提起前大板處長蘇啓誠,非常惋惜地說:「蘇處長曾是李登輝總統親點的本土外交官,非常優秀,我任亞東協會秘書長時,他是我的副秘書長,不僅本質學能俱佳,更是勇於任事,就這麼不明不白地走了,我真心不忍…」

 

羅智強向廖了以說,他也曾為蘇處長公開申冤,痛批謝長廷卸責,被謝長廷告。謝長廷還一案二告,讓他跑了二年法庭,花了二次律師費,最後法院判謝長廷敗訴,不僅還他公道,也讓法院認證了蘇處長的冤屈。

 

羅智強表示,當一個勇於揭露不公不義的政治人物,在追求社會正義的過程中,總是要承擔被謝長廷這種人告訴的風險,這雖是一種沈重的負擔,也是一種試煉,從過去替馬總統辯護,到如今為蘇處長申冤,言所當言,不懼不悔!

 

羅智強萬分感激老長官廖了以資政,願意擔任他參選大安區立委的榮譽主委,廖資政是繼高金素梅後,我的「榮譽主委團」的第二位榮譽主委。

 

一場選戰,無法靠一個人打贏!我會繼續邀請更多長官、先進加入「榮譽主委團」!大安區的立委選戰,我們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