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圓寂 副總統賴清德弔唁

2023-02-07 17:4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星雲大師圓寂,屏東縣長周春米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前往佛光山弔唁。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 5日下午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
佛光山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訂於13日上午舉行「圓寂讚頌典禮」。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七日上午在監察院長陳菊、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陪同下,親赴佛光山雲居樓弔唁星雲大師。
?佛光山指出,星雲法師的後事,將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將在2月13日上午9時舉行星雲大師的圓寂讚頌典禮,接著發引至台南市大仙寺「荼毘」(火葬),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佛光山即日起暫停任何對外活動,但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給信眾哀悼。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感念星雲大師慈悲為懷,為人間佛國一生奉獻,一生弘揚佛法、創立佛光山,讓信徒說好話、存好心,是安定國家社會的重要力量,令人永遠懷念。祈願星雲大師的智慧與慈悲永存人間,乘願再來,造福眾生。

 

星雲大師圓寂,屏東縣長周春米(中)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右二)佛光山弔唁。(縣府提供)

星雲大師圓寂,屏東縣長周春米(中)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左三)佛光山弔唁。(縣府提供)

星雲大師圓寂,屏東縣長周春米(左)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前往(中)佛光山弔唁。(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