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鹽水蜂炮精彩落幕 環保局清潔隊員迅速恢復乾淨市容

2023-02-06 22:26 地方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疫情緩和,南市鹽水蜂炮恢復以往盛況,活動落幕後,環保局6日清晨5時許調派185名清潔隊人員,帶著各式清掃機具進人潮散去的大街小巷,高效率清理滿地的炮屑及垃圾,約上午8時許完成蜂炮主場及鹽水區主要道路的清理,預估此次蜂炮活動在鹽水全區共清理的垃圾量為23噸。

 

市長黃偉哲感謝環保清潔隊人員盡心盡責,於每次活動結束後市容環境都能迅速恢復整潔,善後工作做得快又好,讓鹽水區在8點前完成主要道路清潔,上午11時前恢復全區原有的乾淨整潔,為112年蜂炮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環保局長許仁澤說,去年、前年基於防疫考量,鹽水蜂炮規模較小,僅於鹽水國中操場主炮城施放,今年揮別疫情陰霾,主炮城恢復繞境及沿街放蜂炮;為整理大街小巷的炮屑,環保局調度白河、下營、柳營、學甲、後壁、東山、麻豆、新營、六甲、官田、佳里及在地區隊鹽水等12個區隊總計185名清潔隊人力及掃街車、洗街車、山貓及垃圾車等機具整理環境。

 

許仁澤指出,環保局事前先推演恢復沿街施蜂炮,清潔範圍圍擴大,所需的人力、機具及工作動線等今年增派六甲、官田、佳里等區清潔隊共20名人員支援環境潔潔善後。事實上,環保局不只善後,活動一開始就有區隊的清潔人員走動式維護環境,同仁辛苦付出,實在難以向外人道。

 

鹽水區隊陳姓隊員說,每年蜂炮盛會清除大量的炮屑、炮枝等雖然很辛苦,但在大家齊心合作下,迅速恢復的乾淨市容,事後也會聽到民眾對清潔隊的肯定,內心有著滿滿成就感。

 

南市鹽水蜂炮精彩落幕,環保局清潔隊員立即進場清理,迅速恢復乾淨市容。(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