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醫療體系 茄萣區舉辦High翻元宵活動熱鬧滾滾

2023-02-06 15:40 楊雅晴 記者

秀傳醫療體系舉辦茄萣區舉辦High翻元宵活動熱鬧滾滾 。(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昨(5)日元宵節,茄萣區金鑾宮與台南市立醫院、高雄市立岡山醫院、高雄秀傳紀念醫院籌備處,共同舉辦「Fun玩健康 High翻元宵」活動,不少民眾扶老攜幼參與,場面熱鬧不已。

現場還有健康闖關、中醫師諮詢、健康篩檢、特色市集、廟宇導覽、親子互動表演、提燈籠踩街、平安湯圓等活動,祈願大家有個健康的平安年。

茄萣區區長邱金寶、立委邱志偉、金鑾宮陳敏雄主委、陳明澤議員服務處曾雄茂秘書、黃明太議員服務處黃寀筑代表、李亞築議員服務處林丁來秘書、里長郭淑芬等,也到場共襄盛舉。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去年首次和金鑾宮一起舉辦元宵節活動,反應熱烈,今年更是加碼擴大舉辦,非常感謝金鑾宮的熱情響應與協辦,讓大家可以有好的場地、健康的活動,祈求兔年一切平安健康。

南市醫因為地理位置鄰近北高雄,常有機會服務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等北高雄的民眾,也謝謝北高雄的民眾的肯定。希望透過在地的社區活動,傳達健康知識及疾病預防,讓醫療服務深耕在地,也在地生根。

高雄市立岡山醫院院長趙昭欽表示,北高雄唯一一家市立醫院岡山醫院,由秀傳醫療體系在地經營服務已逾23年,籌建中的高雄秀傳紀念醫院落腳路竹南科高雄園區,預計明年啟用,有700床的規模,將規劃智慧型醫療照護系統,提供完整的急重症醫療服務、建立特色的治療中心,希望提供北高雄民眾從預防、治療、復健到社區長照完整的照護網絡。

「Fun玩健康 High翻元宵」活動包含健康議題闖關遊戲、中醫健康諮詢、四癌篩檢、特色市集、街頭藝人表演、提燈籠踩街與摸彩活動,活動從下午2點到晚間8點,非常精彩豐富,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與。

 

活動中吸引許多鄉親參與詢問。(記者楊雅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