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醫師談防癌練五功

2023-02-05 17: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關心您,前天世界癌症日提出防癌練五功,以此叮嚀與祝福,二月四日也是二十四節氣的立春,萬物復甦、生機盎然、蓄勢待發,清泉再次祝福大家鴻兔大展。
蘇清泉說2/4日是世界癌症日,三十幾年來,癌症一直是臺灣十大死亡原因的首位!近年來癌症有轉變成慢性病的跡象,罹癌後平均存活約五年的時間,不僅患者本身,家庭的經濟與生活也受到很大的影響。
清泉身為醫生要特別呼籲大家互相提醒親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癌症是可以預防的,臺灣癌症基金會提出全民練五功,也就是健康生活型態的五個守則: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的「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酒檳榔、以及定期篩檢。
此外,定期清除心靈垃圾、保持好心情、適時紓解壓力,也是維護身體健康的撇步,而且做起來很簡單,例如:吃美食、唱歌、聊天、畫畫、手作等都是很好的活動。

 

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關心您!世界癌症日提出防癌練五功,以此叮嚀與祝福大家鴻兔大展。(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