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鹽水武廟發福袋 武廟贈「龍筆」、黃偉哲高喊「一筆定江山」

2023-02-05 16:1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新春全台拜廟跑透透行程,大年初7在台南畫下完美句點,今(5)日專程前往台南鹽水武廟拜廟發福袋,武廟管理人林益仁代表致贈龍筆,預祝賴清德「一筆衝天」、「心想事成」,市長黃偉哲更預祝賴清德「一筆定江山」、「老市長變新總統」。賴清德則表示,蜂炮起源就是為驅除瘟疫,元宵節鹽水蜂炮期間到武廟參拜,就是希望關聖帝君大展神威,讓疫情提早結束。

賴清德指出,鹽水蜂炮各大廟宇與市府共同推動下,一棒接一棒,讓蜂炮活動日益盛大,過去有「北天燈,南蜂炮」之稱,不再只是宗教活動及民俗意涵,更將觀光及在地產業納入,為地方帶來繁榮發展,讓古稱「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月津港,變成全國知名。

賴清德說,除鹽水蜂炮外,此行特別想參觀一下月津港燈節,感謝黃偉哲率領市府團隊持續推動,讓月津港燈節越辦越盛大,參觀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甚至成為元宵節的標竿活動。由於月津港燈節全國率新與水環境結合辦理的燈節,讓讓許多縣市也爭相以月津港燈節精神辦理,帶動水環境燈節風潮。

林益仁致贈龍筆預祝賴清德「一筆衝天」、「心想事成」,黃偉哲更預祝賴清德「一筆定江山」、「老市長變新總統」。(記者顏大堡攝)

賴清德發福袋過程,不斷有人問候「總統好」。(記者顏大堡攝)

賴清德視察月津港燈節作品,還與眾人比出兔耳朵的俏皮模樣。(記者顏大堡攝)

賴清德與參訪月津港燈節遊客合影。(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