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行善團」新春開工逢元宵 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準備湯圓慰勞志工

2023-02-05 16:0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春節後開工,便馬不停蹄前往南化區,為火災弱勢戶修復家園,今(5)日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及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的志工團隊,前往官田區隆田陸橋下的倉庫整理二手家具,以便日後贈送給有需要的修繕案家。由於適逢元宵節,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特別烹煮了應景的湯圓慰勞志工,感謝志工夥伴元宵節熱心做公益。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目前正進行房屋修繕服務的案家係南化區火災弱勢戶,平日務農種植芒果、芭樂等,但因收成不佳故收入不穩定,案父已歿,案母高齡86歲,身體狀況不佳目前暫住護理之家,故案主尚需負擔老母親的療養費,經濟壓力龐大,所居房屋又於去年遭受祝融,無情的大火將家裡燒得面目全非,已無法住人,目前只能暫時居住在附近簡陋搭建的工寮,處境艱難。

3日新春開工第一天,「做工行善團」修繕團隊便展開修繕服務,由於案家位於南化區山路崎嶇偏僻遙遠的聚落,修繕團隊排定期程起了大早趕往案家,盡己所能為弱勢服務,3日由台南市泥水業職業工會修繕志工進行拆除,將客廳地面磁磚、門框、臥室床舖等全部拆除清運,4日再由台南市電氣業職業工會修繕志工接力施工,配置臨時電源及線路管路。周奕齊議員服務處團隊亦提供本案修繕志工便當,慰勞志工伙伴辛勞。

王鑫基表示,這次服務的案家是火災戶,做工行善團隊在會勘時看到滿目瘡痍的焦黑房屋,心想經濟弱勢的案主一定非常無助,因此大家都具有共識要盡快集結修繕志工的力量,用心協助弱勢家庭改善居住環境,真的特別感謝「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的熱心付出。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服務的志工團隊中有夫妻檔吳福川、林錦雀與李俊平、陳美華相約出門做公益,家庭志工進行房屋修繕服務意義又更加深遠,以家為本,助人安居。

新春開工就見「做工行善團」修繕團隊馬不停蹄的為弱勢戶修繕房屋。

新春開工就見「做工行善團」修繕團隊馬不停蹄的為弱勢戶修繕房屋。

適逢元宵節,陳美靜特別烹煮應景的湯圓慰勞志工。

修繕志工盛著熱呼呼的湯圓,讓元宵節更添暖意。

修繕志工整理二手家具,以便日後贈送給有需要的修繕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