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大見本市」2╱5~2╱9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熱鬧展出

2023-02-05 15:41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日本茨城縣以「開運茨城」為主題,在台灣進行大規模宣傳,為了推廣縣產品、促進觀光旅遊,於今(2/5)日假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茨城大見本市」記者會暨農特產品特展,展期至2月9日止,邀請到在台灣出生、茨城縣長大的“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代言;為此,台灣虎航從茨城-台北航線也預計於3月復航,這將成為Inbound(入境旅遊)需求復甦的一大助力。

茨城縣大井川知事被問到近期於台灣進行長時間大規模的戶外廣告、並舉辦大見本市(物產展)等美食與觀光的大規模宣傳活動時,他表示,台灣是日本食品第4大出口國,且在疫情前的2019年,赴日旅客中台灣觀光客的消費金額排名第2,對茨城縣而言,在出口以及觀光方面,台灣為相當有潛力的市場,茨城縣把握去年2月台灣宣布放寬食品進口限制的良機,以增加縣產品的出口,並在日台國境開放、恢復往來後,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到茨城縣遊玩。

其中參展的「美食攤位」都是萬中選一、精心挑選的商品,如:使用縣內特產蓮藕製成的沙布列和銅鑼燒、能夠凸顯黃豆美味的納豆、濃郁甜味為其特徵的地瓜干和深受台灣人喜愛的日本酒等產品,亦集結餐車使用茨城縣最高級黑毛和牛「常陸牛」製成之漢堡,到使用山藥、地瓜、稻米等縣產品製成之肉捲飯糰、披薩等料理,預計提供各式各樣的聯名餐點供民眾享用;而「觀光攤位」則提供茨城觀光旅遊資訊,現場也販售茨城周邊的旅遊產品,不僅如此,還可以體驗茨城縣傳統工藝品結城綢和服,及會場以「開運茨城」為主視覺打造的華麗場景供拍照。

茨城縣依山傍海、擁有魅力大自然與絕美景點、吸引許多知名日劇來此出外景拍攝,且從東京坐電車僅需1小時車程即抵達,相當適合短途旅行,因此茨城縣將全力以赴來解決因疫情而停滯的「國際化」,今年的口號即為「打響國際名聲」!希望確實掌握赴日旅遊的需求,擴大產品的海外發展。

預計3月復航的台灣虎航(TTW/IT)夏季航班的茨城線每週往返兩次,於每週四和周日運行,航行日程:去程飛往茨城的 IT218 航班上午 9:30(台灣時間)從台北起飛,下午 2:00(日本時間) 抵達;回程飛往台北的 IT219 航班下午 3:00(日本時間)從茨城起飛,下午 5:40(台灣時間) 抵達。

圖說:「茨城大見本市」2/5~2/9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熱鬧展出,開幕記者會上邀請台日雙方官方貴賓進行象徵開運祈福的鏡開儀式。

圖說:茨城縣大井川和彥知事(左1)及“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接受媒體聯訪,介紹介紹茨城縣美食與觀光,歡迎台灣民眾有機會能來日本茨城縣走走,感受茨城的美好。

圖說:茨城縣大井川和彥知事(左6)及“台灣茨城宣傳大使”渡邊直美(右6)與台日官方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