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保局契作玉米筍收成 邀親子摘採同樂共享環保成果

2023-02-04 18:37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以自製肥料「尚好肥」與農民合作種植的玉米筍收成,4日開放親子免費摘採,50名親子同樂歡喜體驗豐收喜悅。植栽經驗豐富的環保局長許仁澤也來重溫收成的美好,現場加碼挖地瓜以及搭乘搬運車農機,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滿載而歸。

 

採摘前,與環保局合作的黃姓農民特別與親子分享玉米筍的成長故事。許多人聽了介紹後才知道,原來要先開花才會結穗,以及第2個果實會更飽滿甘甜,還提到種植過程無噴灑農藥的玉米筍,玉米鬚才可以煮玉米鬚茶。

 

參與活動親子個個有備而來,戴帽、戴手套,自備飲用水準備大顯身手,環保局長許仁澤看到這幅農田樂,也忍不住下場小現身手,感受收穫的喜悅。同場加碼的挖地瓜活動對很多親子來說是項全新體驗,埋在地裡的地瓜,不易掌握地瓜生長位置及大小,只能小心翼翼慢慢鏟考驗耐心。現場也提供體驗早年農業時年代,乘坐搬運農機車,巡農、搬收成等農家日常。

 

市長黃偉哲表示,環保局城西廚餘高速發酵廠以生、熟廚餘製成的「尚好肥」肥料,推出以來廣受歡迎,環保局與農友合作試栽植玉米筍,雙方對成果都很滿意,歡迎民眾、農友踴躍購買使用。

 

許仁澤指出,環保局尚好肥散裝品持續以低於一般肥料市價5折銷售,市民、農民若有大量需求可選購,憑環保局收據正本,可於上班時間自行到城西廚餘高速發酵廠載運。

南市環保局以自製肥料尚好肥與農民契作玉米筍,邀親子摘採同樂共享環保與豐收成果。(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