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信義區淪非法夜市區國民黨議會黨團質疑國防立委、議員介入

2023-02-03 17:2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有著「台南信義區」之稱的國防部平實營區舊址,經台南市政府規劃整地,有業者去年申請經營「貨櫃商店街」,最近卻違規經營夜市,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3)日舉行「昨是今非的台南信義區!」記者會,質疑市府縱容業者掛羊頭賣狗肉還輕罰,更直指業者敢如此明目張膽,是有「國防立委」在背後撐腰,更傳出有議員是股東還分到20個攤位,請檢調針對進行調查。

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台南市政府為讓城市發展脫胎換骨,特別將國防部平實營區定位為「台南信義區」,並花費了十多億元整理規劃轉運中心,誰知,二年多前,非法的大旺夜市業者為取得執照,國防部也未准許,就在平實營區36、37兩筆5000坪土地上,挖水溝、拉水電、畫好828個格位,開始招商,是哪位「有力人士」在背後撐腰?業者後來又以大益貨櫃屋為名獲得執照,實際經營的是非法大旺夜市,是靠哪位能遊走在國防部和台南市政府之間的「有力人士」?

市議員林燕祝指出,非法大旺夜市要開發時,外界就言之鑿鑿,有國防立委介入,所以大旺非法夜市能掛羊頭賣狗肉的存在,市府對其違法行為還不痛不癢的輕罰,外傳更有議員是股東,這些議員股東還分到20個攤位,是那些有力人士介入,請檢調查察。

市議員許至椿說,大旺夜市的存在,市府只開出兩張罰單,分別裁罰1萬、2萬,市府做法有包庇之嫌,而業者是以大益貨櫃商店街的名目申請,實際卻是經營夜市,請市府對於逾越的部分祭出鐵腕。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表示,該地屬商業區,業者依法可申請貨櫃商店街使用,針對業者違規經營夜市,已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若業者仍未停止夜市營業,後續不排除增加稽查頻率及裁罰金額,或強制執行斷水斷電等處置,直到改善為止。

「台南信義區」遭違規經營夜市,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只有國防立委與議員介入,要求檢調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