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新春探訪屏東新住民藝術家

2023-01-28 16: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新春到萬丹鄉,探訪新住民藝術家林峰,為愛遠走異地,離開內蒙古隨太太到屏東萬丹落腳生活,展開一段屏東有情、天涯有愛的異國戀情,見證愛情的魔力實在偉大,讓他從工程師搖身變成新住民藝術家。
蘇清泉昨日臉書披露「每逢佳節倍思親」是人之常情,而農曆春節,是我們很重視的家人團聚節慶。大年初六開工了!跟大家介紹一位很特別的新住民–來自內蒙古的藝術家林峰先生,他就無法回老家過年。林峰於二十幾年前因一段網路戀情。讓林峰決定為愛落腳台灣。太太是高中美術老師,家中排行老大,為成全太太的孝心,排行老三的他,取得父母的諒解後,就在家人的含淚相送與祝福中到屏東萬丹定居下來。
怎麼會從工程師成為藝術家呢?2001年林峰到台灣,因為當時法令的限制無法取得工作權,只能待在家裡,這對一個男人來說是很有挑戰性的,而且前後沉潛十年的時間。青少年時期就喜歡藝術創作的他,就開始鑽研各種創作方式,曾經開過多次個展和聯展,有水墨、烙畫、木雕、篆刻、陶藝等。作品內容有刻畫內蒙風景,也有描繪台灣民情風俗,呈現方式有的細膩、有的奔放,豐富而多元,成為有名的新住民藝術家。
去年林峰獲頒模範父親,因為老大是特殊需求的孩子,在他溫柔愛心的陪伴下,老大已經成年,白天去附近的小作所工作,晚上回家。照顧特殊需求孩子的辛勞,蘇清泉說他一直在關注,參觀林峰的工作室,聆聽他的故事,他的韌性與良善實在令我動容。We are the world (四海一家)是1985年轟動全世界的慈善歌曲,至今仍然感動人心,年節期間,祈願我們能如這首歌所傳達的理念,不再分族群,做出明智的改變,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蘇清泉(右)新春到萬丹鄉探訪新住民藝術家林峰(左),見證愛情的魔力,讓他從工程師搖身變成藝術家。(蘇清泉提供)

蘇清泉(右)新春到萬丹鄉探訪新住民藝術家林峰(左),見證愛情的魔力,讓他從工程師搖身變成藝術家。(蘇清泉提供)

蘇清泉(左)新春到萬丹鄉探訪新住民藝術家林峰(右),見證愛情的魔力,讓他從工程師搖身變成藝術家。(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