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多才多藝

2023-01-20 21:3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在老街文創市集,社大教導學員水墨畫,電燒畫二十年,五幅水墨人物作品展示店內。有蔡英文,曹啟鴻,朱丁順,張順興,江國樑等政要文教人士,各個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
據查,墾管處介紹王明堂老師是恆春半島最具代表性的在地文創藝術家,他的在地文創藝術,深具土地發展意識的表現,作品豐富地傳達恆春半島的生命原力。以雙手細膩地刻畫著對恆春生活文化的情感,以記憶、以想像、以在地認同創作的在地藝術與文創產業,引發的文化生活與藝術美學、創意產業是恆春半島生命最美的形式。
他的文創力是屬風的;他的情感力是屬土的。屬靈的他,除了在恆春中山路老街有一家文創店「木屐王」,也在屏南社大擔任社區產業發展的講師,之外、長期推動恆春地方文化館及文創市集的策展與經營。更帶領藝術家工作團隊如李恆茂老師、黃建騰老師等人,深入社區長期的努力,一腳烙一印,共構著充滿恆春人文的地景藝術,邀請大家共享恆春魅力。

 

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擅長水墨畫,電燒畫,水墨人物作品展示店內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檔案照)

王明堂老師新作恆春小農市集布置,深具土地發展意識的落山風情。(檔案照)

王明堂老師新作貓鼻頭公園地景藝文創藝術,深具土地發展意識的落山風情表現。(墾管處提供)

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擅長水墨畫蔡英文作品展示店內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檔案照)

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擅長水墨畫曹啟鴻作品展示店內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檔案照)

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擅長水墨畫江國樑作品展示店內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檔案照)

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擅長水墨畫朱丁順作品展示店內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檔案照)

恆春木屐達人王明堂擅長水墨畫張順興作品展示店內栩栩如生,堪稱經典佳作。(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