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中語鄭丞偉 跨域學習收獲豐

2023-01-18 20:06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就讀元智大學中語系四年級的鄭丞偉,從小喜愛金融興趣及知識,在大三接觸加密貨幣與區塊鏈並應徵行銷實習生從中學習,後來與同好創業,如今每月營業額達到20萬元以上。鄭丞偉提醒喜歡追夢的每個人,其實更應該涉獵財經領域,兼顧投資,更能如實完成夢想。

 

就讀中語系大四的鄭丞偉從小對金融、理財有極高的興趣,對自身喜愛的金融科技,以腳踏車齒輪來加以比喻,只要往前踏,就能牽動興趣啟動,也能一路往目標前進。

 

鄭丞偉表示,人從小到大一直不斷探索與學習,勇敢追求人生的理想、目標,但這一切的一切,其實支撐的根源就是需要錢,沒有足夠的金錢,什麼也做不到。由於對投資理財非常有興趣,當達到銀行可開戶年齡時,立刻到證券開戶,展開理財,一下子把本金10萬元翻倍再翻倍,變成40萬,這也讓自身以為賺錢非常容易,大膽以「融資」方式操作,結果轉眼間全數賠光,從此投資操作相當謹慎不敢再用融資方式。

 

大三接觸到加密貨幣與區塊鏈,鄭丞偉還為此到一家財經公司應徵行銷實習生,期間更能瞭解投資觀念,也對於後來在2021年跟兩位朋友共同創立自主品牌經營有很大的幫助,鄭丞偉表示,現今平台粉絲接近萬人,已達8800人,月營業額也達到20萬元以上,但這需要努力,不斷努力。

 

鄭丞偉表示,能用興趣賺錢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尤其在大學學習中,不斷滋養、成長,運用實用技能,學習中實做,在實做中成長,但也提醒喜歡追夢的每個人,一定要去懂得財經領域,因為追求興趣目標之際,兼顧投資方向,相信夢想可以達成。

元智中語鄭丞偉創立自主品牌於平台上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