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鎮長感謝核三廠安全供電及做好回饋

2023-01-14 15:1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新卸任廠長前日下午在該廠禮堂舉行交接典禮,所有恆春區四鄉鎮長及民代、中小學校長幾乎都出席觀禮,新任廠長高起致詞,感謝地方支持核電安全運轉,恆春鎮長尤史經代表致詞,感謝核三廠安全運轉及做好回饋,面對核三廠一號機運轉近四十年,即將於明年七月除役而感到不捨,地方人士與居民的反應,還是讚成延役的,尤鎮長表示將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恆春鎮長尤史經前日下午二時到核三廠參加新卸任廠長交接典禮,尤史經鎮長致歡迎詞,全文如下:台電簡副總經理、卸任林榮宜廠長、新任高起廠長、車城鄉陳政雄鄉長、牡丹鄉潘壯志鄉長、滿州鄉古榮福鄉長以及林廠長、高廠長的家屬、傅銀河傅課長、張榮志議員、盧玟欣議員、潘芳泉議員等主任、各機關首長、包括校長、長官及以核三廠所有各層級包括工會幹部大家午安、大家好。
尤鎮長說核三,我在民國八十三年做鎮民代表時,經過無數次的抗議,但是我不曾參加過任何一次的抗議,因為我認為核三廠在台灣來說、中華民國來說,負起的責任非常大,對國家的貢獻,為所有的國家經濟的動力,都是由台灣電力公司而起,所以呢?抗議是不得已的,但是我們尋求的有更好的方法,因此民國八十三年我在做鎮民代表,那時候鎮長尤春共,完成一項電源三法,各位,從那時候開始對地方的睦鄰這方面,核三廠一步步與地方融合在一起。
就如同簡副總所說的”筒束”(台語)一樣,恆春與核三廠完全融合在一起,卸任廠長林榮宜也曾說過,民意調查,國家政策二零二五要除役,但是呢? 地方人士與居民的反應,還是讚成延役的,所以說我是朝這個方向來努力,我在這裡要拜託核三廠共同打拼,所以十七日有一個除役的前置作業,我可能不會去參加,因為我讚成延役,而去參加除役說明會這樣較嘸好,我希望我們台電副總經理、新任廠長、卸任廠長、各位幹部能共同和地方任何一階層都能夠結合,核三安全一定要做到的,並與地方融合一起來打拼,讓核三廠更安全、更茁壯,祝福新年快樂,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恆春區四鄉鎮長(左起四人)出席觀禮,恆春鎮長尤史經(左四)感謝核三廠安全運轉及做好回饋。(核三廠提供)

核三廠新卸任廠長舉行交接典禮,所有恆春區四鄉鎮長及民代、中小學校長幾乎都出席觀禮。(核三廠提供)

原任核三廠長林榮宜(左三)退休,遺缺昨日由核發處副處長高起(右四)升任。(核三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