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呼應政府元宇宙政策 積極投入關鍵網路建設並賦能科技創新應用

2023-01-13 17:15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台灣通訊學會今(13)日舉辦「2023通訊傳播前瞻與挑戰研討會」,中華電信郭水義總經理獲邀以「中華電信在元宇宙發展之關鍵網路建設與政策因應」為題,分享本公司在元宇宙時代來臨的具體作為。

 

郭總經理表示,為呼應蔡總統111年5月於「元宇宙 XR Hub Taiwan 啟動典禮」中,對於打造元宇宙數位科技應用之期許,以及數位發展部「跨平台互通標準」等相關元宇宙政策,中華電信一直積極以4個ABC資產–「人才、雲網、科技、夥伴」來賦能To B、To C、To G的全面向元宇宙智慧應用,並以「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的《廣結盟》理念,攜手生態系夥伴共同打造元宇宙新世界。

 

中華電信長年以來投入綿密行固網寬頻佈建、機房雲端資源建設、以及前瞻資通訊技術研究,包括5G獨立組網(SA)、網路切片、5G企業專網、固網光纖FTTH、FWA固定無線接入、Mesh Wi-Fi/Wi-Fi 7、MEC行動邊緣運算、專網安全防護等,滿足元宇宙世界對「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以及「涵蓋率」、「運算力」、「安全性」等關鍵雲網需求。

 

除布建元宇宙關鍵基礎設施外,中華電信更結合國內文化、藝術、娛樂等創意領域的先驅者,在兩廳院等場域,合作展演多場異地共演、虛實融合的創新創意活動,獲得各界肯定,積極佈局元宇宙的消費市場商機。另一方面,中華電信也秉持過去協助政府、企業數位轉型的經驗與理念,進一步在「消防、交通、醫療、製造」等企客市場領域,協助政府與企業的元宇宙轉型,探索數位虛擬世界的新商業模式。

 

最後郭總經理也提到,中華電信將持續積極結盟更多合作夥伴,強化價值結構、提升價值主張,擴大中華電信在元宇宙生態系的科技賦能,協助全民升級、促進百業升級、並助力政府治理,打造智慧台灣的新遠景。

2023通訊傳播前瞻與挑戰研討會,電信業者一同出席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