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銀行與華山基金會攜手做公益 「財神爺招福氣 年菜送溫暖」

2023-01-11 17:38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配合市長陳其邁主動關心社會角落的弱勢長輩活動,本次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結合在地9家企業捐贈21萬元(300份年菜)給華山基金會服務孤老,並特於11日在長輩家中舉辦「財神爺招福氣 年菜送溫暖」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共同做公益。

 高雄銀行董事長陳勇勝親自出席訪視長輩,送上年菜及象徵福氣好運的手作財神爺,更特別與幼稚園小朋友一起為即將生日的長輩陳阿公慶生,陳阿公表示這是他70年來首次過生日,是他今生最快樂的一天,另將製作好的財神爺排出「平安」圖案,祈願弱勢長輩平安順利,迎向新的一年。

 陳勇勝董事長表示,高雄銀行做為在地銀行,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自2008年3月起由高雄銀行及所屬同仁共同捐助成立「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持續辦理公益及捐血活動,落實「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使命,長期關懷弱勢族群,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高銀慈善基金會此次與華山基金會舉辦「財神爺招福氣 年菜送溫暖」活動,特別感謝隆大營建、友友建設、城揚建設、鼎宇建設、居興建設、尊邑建設、瑞鋒營造、嘉鴻集團及永揚消防等9家企業的愛心捐助,也對高雄銀行同仁與社會大眾長期熱情響應捐款致上最高謝意,期盼能有更多人發揮愛心,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高雄銀行董事長陳勇勝與小朋友一起為陳阿公慶生,大家開心合照。〈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