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玩具圖書館二手玩具募集與傳愛 2025年落成玩具共享園區

2023-01-09 17:41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18年來建立全世界最大的二手玩具循環系統,並經由企業號召全民總動員,此次攜手永續移動先驅 Gogoro ,從玩具募集、玩具整理、推廣募款、到共享貨櫃,完整旅程帶動車主齊心打造全台最大玩具共享園區。

 

全台 Gogoro 門市化身為公益基地,募集玩具又募款

Gogoro 從去年10月起發起「玩具換換愛」公益行動,於全台門市設置玩具回收箱,吸引超過2100組家庭投入,不但回收了超過2公噸的二手玩具,更募集到10萬元捐款支持玩具傳愛偏鄉兒童,強力發揮品牌力量、集眾之人力以行動實踐環保減碳與社會關懷。

 

整理、拆解、創作,FUN 電市集大玩零廢棄

除了募集與傳愛, Gogoro 也深度參與玩具重生的每個環節,於日前 (1/8) 舉辦「FUN 電市集、讓愛永續」活動,號召超過百位車主及民眾共同捲起袖子共同整理二手玩具,從分類玩具到清潔玩具,連損壞的玩具也不放過,現場小朋友們拿起螺絲起子奮力拆解損壞玩具,將馬達、電池、塑膠等一一分類,同時也邀請到藝術家ANO將廢棄玩具變身為亮眼又充滿童趣的 Gogoro 玩具大車頭裝置藝術,齊力讓每個玩具、每個零件玩出精彩的零廢棄旅程。

 

捐贈共享貨櫃、支持玩具共享園區

為支持台灣玩具圖書館預計2025落成於桃園楊梅的玩具共享園區計畫,Gogoro 並捐贈玩具共享貨櫃一座,從大片玻璃透出一朵朵小朋友玩著二手玩具的燦爛笑容,生動呈現出以循環和歡笑交織出的永續願景,邀請大眾支持「玩具共享園區」計畫

http://www.tw-toylibrary.org/new/toyhome.php ,讓更多玩具再生的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