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企業協助高雄女子監獄辦技能訓練展現成果

2022-12-16 19:50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與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合作,15日辦向陽計畫第二階段第四期結業暨成果展典禮。

典獄長陳憲章說,「向陽班針對女性藥癮收容人提供的技訓課程,不僅直接幫助她們習得一技之長,翻轉自己的人生,也間接影響了收容人的家庭,因著她們的改變而重新接納她們,增益收容人復歸社會中不可或缺的家庭支持力量」。


結業學員小晨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個很糟糕、沒有用的人,因毒品案入監服刑10多年來始終保持低調態度,自我封閉,不願與人有過多的互動。面對向陽班多樣的課程學習時,讓小晨一時難以適應,曾幾度提出退訓的念頭。在個管師的關懷鼓勵下:「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你自己不行?」,小晨調整原本逃避學習的心態,轉變為勇敢面對學習的心態,並獲得老師們的肯定與讚賞,小晨也因此建立了對自己的自信心,並以自身的改變經驗主動教導並鼓勵同學。


活動中同學們展現出課程所學的才藝表演及各項技訓作品,技訓課程中經絡美容按 摩別具特色,尤其是編織及指甲彩繪等都是2022年最流行的款式,讓學員們也能跟得上現今潮流,未來能以一手技能無縫接軌地就業,經濟上可以獨立自主,有助出監後新生活的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