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一屆「馬戲藝術節」即將精彩登場

2022-12-06 21:44 黃緒勳 記者

台南首屆「馬戲藝術節」票券正式啟售 黃偉哲邀大家明年228連假到水交社看馬戲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第一屆《FOCASA馬戲藝術節》,將於2023年2月22日至28日正式登場,市政府文化局6日舉辦正式售票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宣布,票券自今午起於TIXFUN購票平台啟售,歡迎全國各地的大小朋友明年228連假到水交社遊眷村、看馬戲。他說,「FOCASA馬戲藝術節」村民證(即活動票劵)6日中午12時起正式開賣,活動票劵分園區票(每張350元,每套4張1,000元)及帳篷票(600元、900元1,200元及1,500元),喜愛藝文表演民眾可至TIXFUN購票。

 黃偉哲指出,台南是個宜居好生活的地方,接下來不僅有耶誕跨年活動,明年初更有《FOCASA馬戲藝術節》,這些活動老少咸宜,十分適合親子一起來參與。馬戲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現在整合成《馬戲藝術節》,是非常好的概念,期待這麼好的優質活動能一直辦下去,讓馬戲活動在台灣扎根,也讓有心從事馬戲藝術的朋友,都能夠找到他們的舞台,同時培養馬戲表演的觀眾人口。
 
 黃偉哲表示,伴隨夢想與歡笑的馬戲篷「Village-13」(簡稱V-13)將以全新之姿迎接來訪的賓客,特別的是在這V-13村莊中,除有全新且奇幻的各國演出輪番上場外,V-13村莊外也多了很多體驗項目及特色市集,等待全國民眾前來探訪。

 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首屆《FOCASA馬戲藝術節》,由南市府文化局與長年創作及推廣馬戲藝術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共同主辦,此次表演陣容除了台灣頂尖團隊外,更廣邀來自法國、澳洲、南韓、日本、香港、柬埔寨共7個國家地區的馬戲藝術家共襄盛舉,連續7天將有近30組團隊在水交社文化園區,帶來超過150場演出,喜愛馬戲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葉澤山表示,相較與舞蹈、戲劇、音樂,馬戲藝術在台灣發展歷史也扎根悠久,卻鮮為人知;許多國人對「馬戲」仍停留在刻板印象,甚至質疑「是不是虐待動物的馬戲團」,令人啼笑皆非,當今馬戲表演早已跳脫傳統形式,而是綜合舞蹈、技藝、競技及體操等多元面向的表演藝術,以全新面貌與觀眾交流,期待將當代馬戲與城市風貌相結合,使馬戲藝術節的品牌能於台南首次登場,帶給大家美好回憶。

 葉澤山說,這次除了V-13馬戲篷內精心規劃十幾場各國馬戲輪番上陣演出外,村莊內還有跳跳糖舞台、高空QQ糖、走繩橡皮糖、FOCASA水果攤、摩天多拿滋、微醺拐杖糖及風格市集區等8大特色展區,將小亞維儂(Avignon)輕鬆又休閒的生活風格帶入台南,讓民眾體驗不同的城市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