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范道南文教基金會捐贈物資助弱勢 黃偉哲盼共同關懷急難家庭

2022-12-06 17:03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區公所公益平台(行善團)今(6)日辦理「熱腸古『道』,『南』得為你」公益關懷活動,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捐贈小型生活家電及學習用品等物資,關懷新營地區突發事故急難家庭,市長黃偉哲出席見證時表示,許多市民在發生突狀況時,往往因法令規定而無法得到及時幫助,此時,公益平台與社會民間力量便能發揮作用。

新營區長翁振祥表示,新營區公益平台的設立,就是希望匯集各界的愛心資源,並妥善分配及運用,新營區公所公益平台成立至今,除了協助居家使用維生器材(身障)保全戶購買物資、贈送獨居老人防災防疫物資、發送弱勢家庭團圓年菜等,更針對轄內弱勢族群進行住宅修繕及居家環境改善。藉由今日公私協力的合作造福鄉里,共同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宜居、幸福、有愛的城市。

生達化學製藥總經理范滋庭表示,財團法人范道南文教基金會相當重視小孩的快樂與教育,希望包含弱勢家庭在內的所有小孩,都能有快樂的童年,因此長期捐助資源,扶助弱勢族群及國中、小學學生,透過設置清寒獎助學金、舉辦偏鄉英文營、寫生比賽、課後補救教學等活動,已連續5年提供資源協助新營區公所辦理本項公益活動。

范滋庭說,希望曾接受過幫助的小孩,將來長大後,不僅能幫助父母,更能以回饋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更希望能有更多的企業加入公益活動行列,讓社會更溫暖。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有愛的城市,儘管法律規定政府要幫忙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但經常發生家傳變故需要幫忙時,卻礙於規定無法接受政府的幫助,此時,公益行善團與社會民間力量便可發揮作用,幫忙急需幫忙的急難家庭。

黃偉哲說,很多人「為善不欲人知」,但必須像范道南基金會與公益行善團一樣,一定要讓大家知道社會上有這麼多人幫忙我們的社會,不僅溫暖社會,更能號召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善行列。

在黃偉哲見證下,范道南文教基金會捐贈物資助弱勢。(記者顏大堡攝)

黃偉哲致贈感謝狀給生達化學製藥總經理范滋庭,表彰范道南文教基金會致力公益活動的貢獻。(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