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國中社區共讀站啟用

2022-12-05 14:5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國中社區共讀站昨日啟用,恆春衛生所主任醫師郭仁雄贊助圖書基金十萬元,恆中校長張鑑堂表示將依學生提出想看的新書購置,讓學生有更多元且多樣好書,多閱讀多增知識,翻轉偏鄉學生提升學識更豐富的競爭力。
為提升閱讀風氣並擴展到恆春十七村里社區,屏東縣政府補助恆春國中改造圖書館為社區共讀站,並於昨日啟用。由恆中張鑑堂校長親自主持啟用典禮、邀請家長會方志仁會長、彭威華副會長、尤佳菁常務委員、衛生所郭仁雄主任、僑勇國小黃順利校長、山海國小楊瑞麟校長、墾丁國小許淑真校長、大平國小黃文聰校長一同觀禮。
校長張鑑堂說「閱讀是我們學習的基礎,希望藉由圖書館的改造,讓學生更願意主動進入圖書館」。走進內部裝潢煥然一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新書展示中島,陳列了當期雜誌與新書。高腳椅配上端景吧檯桌的設計,讓看閱讀疲憊的雙眼在美麗景色中,獲得休息。為了打破端坐桌椅的閱讀模式,成為較自由的閱讀空間,增設沙發區及階梯區,讓閱讀變成一種休閒甚至是「休息」。
除此之外,移動方便的梯形桌椅,方便老師於課堂中進行互動及討論,讓圖書館也成為一個舒適教學場域。另外更增設新書展示櫥窗及還書櫃,方便書籍的歸還與閱讀,也有書籍更新。感謝衛生所郭仁雄主任贊助圖書基金。此筆十萬元基金將運用表單模式,依學生推薦自己想看的書籍購入,藉此吸引孩子進入、愛上圖書館,更進一步愛上閱讀。

 

恆春國中社區共讀站昨日啟用,恆春衛生所主任醫師郭仁雄(中)贊助圖書基金十萬元。(恆中提供)

恆中社區共讀站啟用裝潢煥然一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新書展示中島,陳列當期雜誌與新書。(恆中提供)

恆中校長張鑑堂(中)表示將依學生提出想看的新書購置,讓學生有更多元且多樣好書閱讀。(恆中提供)

恆中張鑑堂校長(右)主持啟用典禮、邀請家長會方志仁會長(中)衛生所郭仁雄主任、恆春多所小學校長觀禮。(恆中提供)。

恆中社區共讀站啟用裝潢煥然一新,移動方便的梯形桌椅,方便老師於課堂中進行互動及討論。(恆中提供)